当前位置:

贫困户防“疫”记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朱亚琴 编辑:谢航 2020-02-21 11:05:07
 

“二哥,你怎么在这儿?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吗?”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在接到重点对象排查通知之后,我们立即赶往村里进行排查,没想到碰到了家住邻村的我的结对户老唐,人称“唐二哥”,于是我诧异的问道。

“是朱书记啊,今天才初二,你怎么在这儿?你没放假吗?这是我老庚,过年,我来看看他。”老唐挥着手,略带醉意的说道。

“最近有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你赶紧回去,不要串门,更不要拜年啊,这么晚了,你还喝了酒,怎么回去呢?”我走进他说道。

“有病毒?我不知道啊,你们太辛苦了,这么晚了,还是正月初二就上班了,我相信你,没大事你不会这样说的,那我赶紧回去,你放心,你跟我说过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我记得的,我出门前说好了,让我媳妇来接我的,我们去年靠养猪脱了贫,我媳妇也学会了开三轮车哦!”二哥满脸喜悦的说。“这样感谢党,感谢你,老庚我跟你说啊……”

“二哥,感谢你记得我的话,现在我要说的话你可也要记住啊,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一要不串门、不拜年、不聚餐;二要勤洗手、戴口罩,家里的牲畜要管理好,要像去年咱们一起防控非洲猪瘟时一样认真啊,现在你赶紧回去,不要在这里逗留了。”见他谈兴正起,我连忙打断他,严肃的对他说。

“好好好,我马上回去,我媳妇也应该要到了,你自己也要听话,不要乱跑……”说着,往外走,背影消失在门后面。

这天,正在村里开排查会的我又接到了老唐的电话。

“朱书记,这都14天了,我听广播里说,14天过去了就没危险了,我想再去看看我老庚,可以出门吗?我这14天可是听你的话,乖乖的待在家,哪里都没去,你就让我出去一下吧。”

“二哥,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们每天都在进行摸排和管控,也要求广大村民不要串门和拜年,你再忍忍好吗?我们乡政府的党员干部,从初二上班来以后一直都没有回家的,我们相互体谅,好不好?”我听了心中不免窝火,但还是耐着心得跟他说道。

“不是的,朱书记,我这个老庚欠了我的帮他家整修房屋的工钱,本来说好年前给的,但是他初二才从长沙回来,初二那天我还没开口,你就来了,今天都到了正月十七了,我怕他又出门了呀,虽然去年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家的收入翻了番,但他欠我的这笔工钱也是不少的啊!”听到的话,老唐赶忙解释道。

“这样的啊,那我现在就去他家帮你协调一下,看他那边是什么意见,如果可以付款,我就叫他帮你转账,可以吧?”我心里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可以可以的,我给他打个电话,你帮我去问一下更好了,我可是在政府有‘亲戚’的人。”老唐高兴的笑道。

挂完电话,我立即赶去二哥的老庚家,他愉快的表示早就想去给他付款了,但是因为一直在家隔离,没有出门没法付款,今天能够借助我们的帮助,让他及时了却一桩心事,他表示十分感谢,于是我请来了乡里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的专车,载着他直接到农商银行办了相关业务后送至家中,并送给他两只口罩,感谢他对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希望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做好配合,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拜年,共同努力将病毒“闷死”。

他满怀感激的说“朱书记,您放心,我从小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好日子过,我一定听党的话,老老实实待在家,党说出门就出门!”

收到到账信息的“二哥”此时也打来电话说,“朱书记,钱收到了,你放心,我一定不出门,党说干啥就干啥!”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只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时,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呼声,把准群众脉搏,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党就能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竹叶坪乡纪委 朱亚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