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考场”岂能变“秀场”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赵婷 编辑:谢航 2020-03-03 16:18:31
 

近日,一位医生在朋友圈吐槽,武汉一家医院急诊科主任在一个开会现场愤然离席,原因是各级领导到医院开了三拨会,每次都长篇大论读最新文件、政策,为医护人员加油鼓劲,花去大约3小时。(2月20日人民日报)

“我们是继续抢救病人还是继续和你们开会?”幸亏那位急诊室主任选择了抢救病人,否则因为这种“鼓劲式会议”而耽误抢救病人的后果谁来承担?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抗疫战场就是共产党员的考场。它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党员干部的勇气担当与无私奉献,也暴露出诸如“鼓劲式会议”“表格抗疫”、“迎检大战”、“作秀留痕”等令人反感的形式主义“秀法”。 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背景下,急需出实招,求实效。如果花费太多精力在形式之上,那“形式主义害死人”这句话便极有可能成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大战面前,当务之急是集中力量打好阻击战,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和其他分散精力的做法。求真务实,效率第一,才能凝聚起最强战斗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不止一次的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打赢硬仗靠的科学求实、久久为功的持续努力。总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党中央各项疫情防控决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抱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战斗精神,充分掌握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及时发现不足与短板,迅速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实效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还有不少难关要闯、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必须切实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紧,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纪检监察干部则必须以扎实有效的监督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细,督促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督促落实社会防控全覆盖,这也正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抗疫一线作为检验干部初心使命的大考场,我们都是身处其中的“考生”,唯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才能早日战胜“疫”魔,顺利通过人民的考核。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