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贯彻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做实做细“探头”监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鹏宁 编辑:谢航 2020-03-10 11:17:09
 

3月9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虢正贵重要讲话及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和步骤。

image.jpg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坚持“严”的主基调,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进一步强化“督”的职责和“惩”的功能,提高思想政治引领。二要聚焦脱贫攻坚开展大排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督导监督单位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实施情况,努力克服疫情对贫困户脱贫的影响,切实做到责任压实、政策落实、帮扶务实、监管夯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工作任务。三要加强日常监督。除主要对处级以上干部监督提醒外,还要加强对监督单位的各办室主任、科长的提醒谈话,做到提前预警、防止围猎,同步“政治体检”。四要督促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拟写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压实监督党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五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保密等制度规定。加强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以严明的纪律和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康锋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日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对照虢正贵书记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18个有的”研判,加强对各监督单位严查严纠,抓实“三项机制”,确保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融入各单位工作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随后,与会同志还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对照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修订了2020年工作要点和推进清廉张家界的实施方案。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