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系列会议贯彻落实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邹力 编辑:谢航 2020-03-10 17:53:46
 

3月5日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召开以来,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的推动下,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系列会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jpg

3月6日下午,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究讨论了全会上市纪委监委向市中级人民法院下达的《关于加强日常监管的建议》。壮晓阳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院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流程监督,健全完善诉讼费、执行款、涉案款物等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对审判、执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梳理、防控和监管,逐步实现案件审判、执行过程全程公开、全程留痕;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切实提高审判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同时加强对案件评查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法教育,经常性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全院干警,筑牢思想防线。

??02.jpg

3月10日上午,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虢正贵在全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所作的工作报告,在总结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就深入落实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了相关意见。壮晓阳在讲话中强调,要着力推进清廉法院建设,坚决做到法院各项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会议决定将市七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市中级人民法院3月份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并决定于3月13日在全市法院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 邹力)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