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查部署】永定区:聚焦扶贫领域 巡察杀出“回马枪”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袁露 编辑:谢航 2020-03-24 16:58:17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永定区委聚焦扶贫领域,授权成立4个巡察组,抽调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等系统专业干部20人,采用“一托N”的方式,对130个村级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对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进行再传导,对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行再加压,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进行再督促,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微信图片_20200324165711.jpg

立足再监督,突出“三个紧盯”,准确把握“回头看”巡察工作重点,既让老问题见底,又着力发现新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看扶贫整改工作是否存在避重就轻、打折扣、搞变通,甚至虚假整改情况。紧盯巡察整改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看监督整改工作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整改成效特别是“三保障、三精准、三落实”突出问题落实情况,看扶贫整改成效是否明显,看扶贫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和干部作风等领域产生的新问题,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面对脱贫攻坚的硬任务,永定区委砥砺前行,将巡察整改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融合起来,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保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