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动员】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永定区人大、政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巡察办 编辑:谢航 2020-05-15 08:54:06
 

根据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和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永定区人大、政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湘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永定区委副书记程漫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永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全有军,永定区政协主席欧湘云及人大、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湘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统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清廉张家界”的名片越擦越亮;要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切实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底;要坚持“三个聚焦”,围绕巡察重点任务精准开展监督;要重点关注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湘强调,永定区人大和政协党组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以接受巡视和巡察政治监督为契机,更好地履职尽责,在真抓实干中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要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畅通巡察信访渠道,营造良好氛围;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程漫表示,这次巡察是对人大、政协党组各项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永定区人大、政协要统一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不断推动巡视巡察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要端正态度,严守政治纪律,按照巡察组工作计划和各自职责承担好相关任务,主动联络配合,精心做好后勤保障,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主动作为,抓好巡察整改,在落细落小落实落严上发力,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建立、修改和完善制度;要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进一步完善发展监督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推动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入,推动人大、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永定区人大和政协党组开展为期约四十天的政治巡察。巡察期间(起止时间:5月8日至6月19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本单位工作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307449005(人大)和17307449006(政协),邮政信箱:张家界市永定区第20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人大)17307449005@189.com和(政协)17307449006@189.com,在办公楼设置联系信箱,方便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巡察期间,每天受理来电的时间为8:00—17:30。受理信访截止到2020年6月19日。根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大和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地方相关部门处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