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逢“赌”必赢不是手气好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懋 编辑:谢航 2020-06-30 16:39:55
 

近年来,“倒”在赌博上的党员领导干部并不在少数。如贵州省遵义市委原副书记罗其方通过与私营企业主打麻将获利200多万元,终因受贿获刑10年6个月。

一些党员干部在玩乐上“不拘小节”,与同事、朋友乃至管理服务对象进行所谓娱乐,进而沉迷,走上破纪破法之路,葬送前程、自毁人生,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赌”背后往往隐藏着腐败问题,“赌”与“贪”密不可分。从案例中不难发现, “赌”成了上下级、政商间行贿的遮羞布。不敢明目张胆地“送”,便打着 “赌”的旗号,上演着一出出好戏,输钱者看似心甘情愿,实则用心良苦,赢钱者看似心安理得实则如履薄冰。以 “赌”的方式敛取巨额钱财,通过‘大赌’‘假赌’大搞权钱交易、权力寻租、利益输送。让别有用心的人趁机拉拢腐蚀,当这个腐蚀力度不断加强,那么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敬畏防线也将堤毁人翻,从而滑向腐败犯罪的深渊,最终走向不归路。一些落马的官员后,在解释巨额财产来源时,往往自称运气不错,逢“赌”必赢。这样的运气背后,难道不应该深思和警醒吗?

构筑不想腐的堤坝,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让权力运行规范化、法治化、阳光化,消除寻租空间和渠道;同时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思想教育,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带头禁赌拒赌,对那些喜好打“业务牌”的干部严加惩处,建立科学的干部考核任用体系,以纯正的党风促政风,狠刹干部参赌涉赌的歪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