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懋 编辑:谢航 2020-07-10 10:13:04
 

正人先正己,正己先正身。纪检监察干部要成为打铁的人,必须要成为铁打的人,只有自身过硬,才有敢于斗争的底气,才能理直气壮地履行好监督职责。纪检监察干部要将作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认真查找和解决自身作风问题,以“硬作风”战胜“硬任务”。

须政治过硬。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须当疾风劲草,始终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政治任务,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履责之本,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上下大功夫,做到立标杆、作表率。

须敢于碰硬。作为党和国家专责监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定斗争意志,带头强化直面问题、冲锋陷阵的精气神,在整治“庸懒散拖”不良风气中敢于“亮剑”,在解决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中敢于“开刀”,在监督工作中注重策略方法、讲究斗争艺术,抓好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有效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须本领够硬。只有理论修养,没有实干的本领和能力,再好的措施也是纸上谈兵,再宏伟的目标也只是镜花水月。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要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强弱项、补短板,条例、规则、规定需样样精通,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