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给反腐画上“休止符”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上洞街乡纪委 方正阳 编辑:谢航 2020-07-10 10:13:06
 

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明确,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重点查处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违规插手工程项目等腐败问题。2020上半年,三湘风纪网共发布7名省管干部被查的消息。(源自红网 2020年7月9日)

据红网消息,仅2020上半年,我省6名省管干部立案,1名被双开。这一数据的背后不仅凸显了党中央针对“反腐倡廉”的决心和“反贪打虎”的力度,从根本上还反映出来了“关键少数”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漠视,对组织纪律缺乏敬畏。

古人云:“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诚然,“国之兴,必从廉。”如任由部分“蚁虫蛇鼠”、“歪风邪气”横行跋扈,定会形成“尚名好贪”的政治风气。以上7名高官不为民,仅为利,把党纪国法当成“稻草人”、“橡皮泥”,动“歪脑筋”肆意违背党性,“跨”红线,“触”高压,把官位当牟利工具,把党的信任当成了以言代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的“挡箭牌”。这不仅仅损害了群众利益,违背了党性,更是与我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背道而驰,极大的妨害了国家形象。

当下反腐倡廉已蔚然成风,但仍有部分党员干部抵不住权、钱、色等各种诱惑和考验,意志薄弱者,往往以“难辞情面”,往往第一口“糖衣炮弹”未防住,打开了“阀门”,突破了底线,无疑便会陷入“贪腐的泥泽”。震慑警示,不是一朝一夕,对于窃食官仓之“硕鼠”,噬蚀梁木之“蠹虫”,要有“壮志断腕、刮骨祛毒”的决心,要“下猛药”、“常挥鞭”、“零容忍”,同时要求各级监察部门重心下沉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进一步强化纪检监督的及时性、系统性、有效性,重心靶向民生重点领域,织密监督“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决铲除“腐败沃土”以儆效尤、标本兼治,构筑防腐“防火墙”,努力营造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风气,坚持重拳出击,摘除“毒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各级党员干部在反腐斗争的角色应是“每日自省”而不是“贪墨成风”、“随波逐流”。(上洞街乡纪委 方正阳)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