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家风”成杜绝“微腐败”屏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王静 编辑:谢航 2020-07-20 18:47:06
 

“婚前,一穷二白我不在乎,婚后,吃亏是咱的家训。老彭,你鞠躬尽瘁不为利,廉洁拒腐阔步行,我以你为荣。”这是瑞塔铺镇杨家洛居委会支部书记的妻子在组织生活会上的发言。一位普通农村党员有这样的认识与担当,着实让人敬佩。该居委会书记任职5年来始终坚持正风肃纪,把好家风教育、好党风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在好家风、好作风的引领下,近年来该居两委无成员违纪违法。

“就因为你当了村干部,我们就当不上贫困户,我们条件也不好,还有两个孩子上学,要的是钱”。孩子奶奶隔三差五就对媳妇儿吆喝。“老婆,现在外面工程不好找,你想办法到村里包点‘小工程’,装修、整修路都可以的,我都是有正规资质的,只要你行个方便。”老公隔三差五满是要求。面对这些“无理要求”,该镇罗家边居委会副书记也从没动摇过,“妈你有吃有穿,自己勤劳,又有我们赡养,想当贫困户是不可能的,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你一口,我们要把真正的扶贫政策给真正需要的贫困家庭,不能以权谋私,有‘眼红’病思想”,教育完老人再教育身边人,“老公,‘包工程’更是万万不可以的,镇里出台了条例,严禁村干部及其近亲属、近姻亲属参与本村建设工程和项目的投标、承包,并列出了重点整治的十种情形。既然出台了规定,那咱们就一定要带头遵守,不能让我犯难。”经过多次反复做思想工作,老人再也不争当贫困户了,丈夫也理解妻子了。在她任职主抓党建工作以来连续3年全镇排名第一,从无违纪行为。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瑞塔铺镇近年来掀起了“好家风、促发展”活动热潮,镇纪委紧密围绕“家庭廉政教育”主题结合全县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对“微腐败”进行了深入调研,先后入村召开组织生活会18次,专家授课4次等方式,系统分析,着力找准原因,提出对策对建议,认为良好的家庭廉政教育能成为杜绝“微腐败”一道屏障。该镇近两年来群众身边“微腐败”查处为零与“清廉家风”的推行密不可分。

总之,“清廉家风”成为杜绝“微腐败”屏障,我们的党员干部要先管理好自己的家庭,教育自己的家人,防止微腐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微腐败”保护屏障,更好服务于群众和社会!(桑植县纪委监委 王静)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