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戴一菥 2020-09-23 16:26:58
 

一、单位基本情况

1、机构情况:区纪委监委内设办公室(调研法规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局信息中心)、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纪检干部监督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及9个派出纪检组共22个副科级职能部、室、组。

2、人员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我委机关核定行政编制54名,各派驻纪检组核定编制42名(实有40名),工勤编制2名,信息中心核定事业编制7名(实有3名)。公益性岗位1人,退休7人,遗属1人。

3、固定资产(车辆及办公用房情况):区纪委监委现有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区治大院东区五楼办公用房456平方米,租用尚东御园天旅投四楼办公用房500平方米。我单位现有执法办案用车3辆,借用机关事务局公务用车3辆。

4、主要职能:2017年底,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永定区纪委监委在区委区政府及市纪委监委的双重领导下开展工作,为一级预算单位,财务独立核算,无独立二级机构。主要职责:一是主管全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负责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主管全区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区政府关于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区属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区政府有关决定和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负责统一部署全区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并进行监督、检查、指导。

二、主要工作任务

1、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2019-2021年我委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党领导反腐败的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实践探索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衔接,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2、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作风建设螺丝拧得更紧。

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纠正领导干部回避问题、庸懒无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进步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干部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查顶风违纪行为。

3、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规范权力运行。

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完善派驻监督工作机制,赋予派驻机构监察职能。尽快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加强国有企业、学校纪检机构建设。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监督约束。

4、加大审查调查力度、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反腐惩恶不松劲。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督促推进党务公开、村务公开、政务公开,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5、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继续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坚持问题导向,要把责任和任务压实到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党委和纪委进行“双问责”。

6、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廉本色。健全内控机制,开展内部巡察,开展全方位监督;把自律和他律贯通起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透明度;从严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行为。

三、收入预算安排情况

我单位2019年度收入预算共计1932.36万元,主要来源: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09.96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43.4万元、公用经费285.96万元;项目经费603万元(纪检监察办案经费470万、纪检监察专项业务经费64万、基层组织建设经费24万、办案设备购置费30万、解困专项经费15万);

(二)其他收入122.4万元,为我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和“事业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主要为本单位向上争取工作经费。

我单位2019年预算总收入比2018年785.69万元增加了1146.6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单位人员由原来的39人增加至99人,人员经费相应增加,检察院反贪、反渎工作职能并入纪委监委后,为落实两个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办理大案要案,践行四种形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开展剑指慵懒撒,提振精气神活动等所需要开支的经费大幅度增加。二是2018年初预算数据是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之前安排的,许多实际情况没有考虑进去,年中、年底进行了预算大幅调整,导致2018年决算数据远远大于预算数据。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本年支出预算为1932.36万元,比2018年785.69万元增加1146.67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8.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0.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1.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0.89万元。

我单位2019年预算支出比2018年785.69万元增加了1146.67万元,主要原因除上述收入中增加的两点原因外,第三是2019年区委区政府作出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专项业务经费30%用于解决人员经费支出缺口,将住房公积金预算比例由原来基本工资的5%调整为12%、将民地补贴、大病互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及部分政府绩效考核奖励资金纳入年初预算。

(一)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基本支出是维持我委行政运行的基础,根据上年度工资支出、绩效支出、办公费开支、医保、社保、职业年金和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进行测算。预算共计1809.96万元,全部来源于本级公共财政拨款。

1、工资福利支出:919.35万元

(1)工资奖金津补贴677.75万元

(2)社会保障缴费:170.71万元

(3)住房公积金:70.89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858.36万元

(1)办公经费431.96万元

(2)会议费26万元

(3)培训费35万元

(4)委托业务费37万元

(5)公务接待费10万元

(6)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

(7)维修维护费31.5万元

(8)其他商品服务支出219.5万元

(9)专用材料费33万元

3、机关资本性支出30万

(1)设备购置25万

(2)其他资本性支出5万

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5万元。

(1)退休人员少数民族地区补贴0.67万元

(2)遗属生活补贴0.51万元

(3)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7

(二)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安排603万元

其中:本级公共财政拨款603万元。

由于我单位主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调查、处置,所以项目资金支出主要是弥补经费不足。2019年项目资金根据上年度支出情况,主要用于以下20项。

(1)办公费43万元

(2)印刷费44.9万元

(3)水费8万元

(4)电费15万元

(5)邮电费15万元

(6)差旅费80万元

(7)维修维护费26万元

(8)会议费23万元

(9)培训费20万元

(10)专用材料费34万元

(11)劳务费35万元

(12)工会经费52万元

(1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

(14)其他交通费10万元

(15)税金及附加5万元

(16)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41.5万元

(17)办公设备购置10万元

(18)专用设备购置5万元

(19)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0万元

(20)其他资本性支出5万

以上收入预算1932.36万元,支出预算1932.36万元,收支相抵为平衡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我委今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305.96万,其中,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85.96万元,比2018年年初预算115.94万元增加170.02万元,上升146.64%;办公设备及信息网络设备购置20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初预算数据是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之前安排的,许多实际情况没有考虑进去,二是职能增加,人员增多,从而机关运行经费增加,三是设备老化需要更新。

2、“三公”经费预算

本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5万元,与2018年25万相比增加了20万元,上涨80%。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与上年相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0万元。上涨原因主要是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人员增多、职能增加,办理大案要案,两规经费及摸排线索公车运行量增加。

3、政府采购预算经费情况

2019年,我单位共预算安排政府采购经费30万元,资金来源为本级财政预算拨款,主要是用于更新及添置办公用电器产品及设备。

详情请见附表: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和报告表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