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整改】永定区:以督查促落实 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纪宣 编辑:谢航 2020-09-24 15:42:10
 

为切实抓好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日前,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振一行深入区自然资源局、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就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区作风办、区委督查室及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督查主要聚焦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一行通过查看资料、会议座谈等方式,了解了被督查单位的整改任务分解、整改举措落实及后续调度等情况。通过督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整改初见成效,但仍有个别单位还存在整改任务分解不够到位、整改举措缺乏力度等问题。督查结束后,区作风办及时对相关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今年4月20日至6月1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永定区开展了常规巡视,既肯定了全区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存在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要求不够到位、上轮巡视反馈的少数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为确保整改责任落到实处,永定区以督查促落实,健全完善督查督办联动机制,健全区作风办、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组、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多部门联动“监督网”,对承担整改责任的17家牵头单位、89家配合单位开展督查督办,同时,坚持“每周一推进,半月一报告”制度,每周通报督查结果,确保整改责任落到实处。

“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深化责任追究制度,持续开展常态化督查,倒逼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苏振表示,对巡视整改中存在假整改、不整改、慢整改的相关单位及负责人将严肃追责问责。(永纪宣)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