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整改】武陵源区:做实做细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编辑:谢航 2020-11-13 09:25:33
 

自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以来,武陵源区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深改、真改、彻底改。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区委认真履行巡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区委书记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多次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会,统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其他常委班子成员各司其职,针对各自认领的问题,多次调度推进。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动认领问题、迅速制定落实方案措施,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加强督办、夯实成效。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勤督导、常调度,采取实施挂图作战、全程跟踪督办、对账销号管理等方式,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件件有安排、事事有人抓,整改有措施,完成有时限。区委巡视整改督查组积极开展督查,对于整改不积极、成效不明显的责任单位施行“一次提醒、二次谈话、三次问责”,切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真正做到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建章立制,抓常抓长。区委以此次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聚焦问题,深挖根源,突出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紧紧抓住问题多发易发的领域和环节,坚持治当前与管长远相结合,经梳理,针对巡视反馈问题已经建立和进一步完善的制度共有30项,正在建立和完善的制度有4项。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工作机制,从根本上巩固整改成果、堵塞漏洞、解决问题。

截至10月31日,巡视反馈的32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27个,基本完成整改的2个,长期整改2个,未完成整改1个;巡视移交的41个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37个,正在整改4个;巡视移交的91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

下一步,武陵源区将坚决克服“交卷”思想和“过关收场”心态,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切实以良好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坚持整改目标任务不变、标准要求不降、工作力度不减,继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对于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健全制度机制,补齐制度缺失,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实现用长效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成果长效化;坚持将巡视整改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武陵源高质量发展和全域旅游优质发展,向省委、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