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整改】市委宣传部:坚持破立并举 推动巡察整改成果长效化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市委宣传部 编辑:谢航 2020-11-13 09:29:04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2020年3月10日至4月20日,市委宣传部接受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面对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部坚持破立并举,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扶正祛邪、自我革命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彰显新担当、新作为,焕发新面貌、新气象。

破作风难题,主动担当早行动。利用巡察整改契机,积极主动整改,严抓党建主体责任履行。巡察期间,主动自我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巡察交办立行立改问题在巡察结束日全部整改到位。部务会统领整改工作全局,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不误”,坚持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相结合,广泛开展理论学习、警示教育、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素质教育、谈心谈话,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潜力与优势。充分运用多渠道完善选人用人机制,2020年公开招录1人、调入选调生2人,45岁及以下干部职工人数占比达54.9%。重新修订完善部机关管理制度六大类26项,从部领导到干部职工,做到行为规范、程序规范、作风规范。目前,巡察反馈26项问题已全面完成,其中8项需要长期整改,坚决破作风顽疾,树文明新风。

破思想难题,武装头脑抓学习。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理论武装常态化,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从部务会到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从理论宣讲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两会精神”、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民法典》等重大主题开展宣传宣讲,做到学习“一个都不能少”。集中宣讲队伍、创新宣传方式、贴近基层群众推动《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进一步提升文明促进工作规范化、法制化。开展的“要战‘疫’也要学习”主题活动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批示肯定。落实“屋场会”主题微宣讲活动常态化,获省委领导3次批示,“屋场会”试点在全市推广铺开。

破工作难题,深入调研谋对策。坚持问题导向破难题,部领导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形成有针对性的4篇调研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深入各级各部门调研宣传工作机构、专兼职宣传员设置以及《条例》学习贯彻情况;挂点联系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全省率先完成1099个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全覆盖,实践中心作用得到充分发;加强对文化企业调研和指导,帮助排忧解难,截止9月底,协调银行为有融资意愿的文化企业发放贷款4.9亿元;指导县级融媒体中心改革、建设运营情况,深入基层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目前,我市改革已获省委宣传部验收组验收通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