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统计局认真开展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

来源:张家界市统计局 作者:马红 编辑:谢航 2020-11-24 17:06:00
 

根据《张家界市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张家界市统计局认真开展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

及时传达学习,明确整治要求。8月18日,市统计局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暨巡察“回头看”整改动员会上,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桑植县廖家村镇“6.3”事件和责任人员处理情况的通报,对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在此基础上,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张家界市统计局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整治重点、整治措施及步骤、整治要求。

认真摸排问题,深刻对照自查。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局党组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局各科室及二级机构、各区县统计局对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发放征求意见表19份,汇总梳理意见建议41条,形成了征求意见清单,并及时向各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要求。党组书记、局长舒洪波带头与班子成员、处级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谈心谈话。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均进行了谈心谈话。党员相互之间也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谈心谈话结合统计和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紧扣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内容,相互指出了不足,听取了意见建议。三是深刻对照自查。及时召开党组会集体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集中“会诊”,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工对照自查,主动认领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党组班子及成员对照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和征求到的意见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形成了检视剖析材料和问题清单。各在职党员对照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内容查找突出问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形成了个人问题清单。8月31日局党组召开了“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9月10日,机关党支部召开了“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组织生活会。

明确整改责任,扎实开展整改。局党组对党组班子查摆的11个问题,对全局摸排的5个问题逐一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以及整改时限。党组班子成员和在职党员均对个人查摆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截至目前,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综合汇总的1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2个,1个问题因工程进度正在整改。结合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持续深化脱贫攻坚“两会”“四个一”活动,8月以来在联系贫困村召开党组会和屋场会5次,协调解决了合作社拖欠联系贫困村村民2019年度土地流转租金的问题,组织结对帮扶责任人开展结对帮扶走访4次,完成消费扶贫96781元,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贫困户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