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整改】中共桑植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0-12-04 17:21:57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1日至6月1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桑植县进行了巡视。7月29日,省委巡视组向桑植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桑植县委始终坚持把巡视整改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主动扎实整改,确保整改高效。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县委以最鲜明的态度、最严厉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县委常委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县纪委书记任组长,县委组织部长任副组长的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

(二)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县委结合反馈意见,反复征求意见,多次讨论修改,制定整改方案。7月29日晚,县委书记专题会议迅速部署整改方案制定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密集多次调度研究整改方案。8月19日,县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整改方案。21日,召开巡视整改动员大会,全面启动整改工作。

(三)加强督查,强力推进。召开3次县委常委会议、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1次专题调度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县委主要领导对整改重大决策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调度,重要情况亲自过问,县委常委带头抓带头改,责任领导全程调度、全程督导。对43个责任单位一周一督查,强力推动整改。

截至10月31日,巡视反馈的16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0个,基本完成整改1个,长期整改3个,未完成整改2个;巡视移交立行立改问题20个,已完成整改17个,正在整改3个;巡视移交的315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

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反馈问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坚决。

(1)学习效果不理想,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学习不够,未能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聚共识。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领导干部学习。7-10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各党委(党组)中心组“每月一次、上下同题”开展学习,学习情况列入绩效考核。持续抓好“学习强国”平台使用,确保活跃度和参与率。二是强化党员干部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纳入县委党校授课内容。组织乡镇、县直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党课;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五种能力提升”集中轮训。三是强化群众学习。出台《桑植县“屋场会”工作方案》,明确要求,确保效果,共召开屋场会1300多场次。四是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完成小水电站整治,加强对生态流量监控监测,强化对保留大坝监管巡察,确保防汛渡汛安全。10月13日桑植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验收合格。五是完善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完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六大工程”秋季攻势专项行动。

(2)对人民群众合理诉求还不够重视,少数干部作风漂浮、工作责任不实、百姓情怀缺失。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开展“增进群众感情、真心为民服务”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一次学习讨论、组织一次“屋场会”、化解一批信访问题、推进一批问题整改、查处一批典型案例“五个一”活动。二是督促化解信访积案。对多年积案领导包案、挂图作战,逐一化解。县法院、县信访局10件多年积访案件有效化解。三是开展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出台《桑植县学校安全工作考评细则》,将安全工作考评与校长聘用奖励挂勾。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城区和“1+3”范围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利福塔中学完成围墙、寝室维修,安保人员增加2人。四是及时立案调查处理。利福塔中学“4·29”“5·10”两起事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2人。廖家村镇“6·3”事件党纪政务处分9人,免予处分7人,组织处理10人。五是抓好工程质量整改。华新水泥安置点项目质量问题,已落实“一户一策”,正在进行整改。

(3)信访件数量较多,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风险隐患存量较大。

整改情况:一是提升信访接待服务水平和基层信访化解能力。组织乡镇、县直单位信访业务主干培训20批91人次。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280次,化解信访案75件。严厉打击违法信访行为,10名信访人受到训诫。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夏季攻势专项行动。排查隐患131个,整治97个,检查经营单位230个,处罚单位167个,取缔关停2个,问责曝光160人次。

2.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政治生态不够优。

(4)县委、县政府在重大决策上沟通协调不够,“四大家”之间配合不紧、执行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桑植县“四大家”重大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做到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点工作相互沟通协调,共同商讨。二是强化对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调度。目前主体工程已封顶,正在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

(5)干部存在一定的“圈子文化”和“山头主义”,部分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较为淡薄。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将“圈子文化”和“山头主义”纳入巡察内容,问题线索移交纪委监委。二是加强政治建设专项考察,督促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坚决反对和制止“小圈子”“拜码头”,强化日常监督。四是完善请示报告制度。将请示报告落实、紧急信息报送纳入绩效考核,重大情况实行专项报告。

3.做好“六稳”“六保”的基础比较薄弱。

(6)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足,基层公共卫生条件落后,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弱。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公共卫生财政投入力度。安排应急物资保障资金575.7万元,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二是改善基层公共卫生条件。完成县疾控中心搬迁,人民医院、中医院核酸检测设备采购;村卫生室运转经费已拨付到位,8个乡镇卫生院修缮项目正在财政评审。三是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今年招收本土化培养人才15人,公开选调1人,政策安置1人。2017届本土化培养村医46人毕业调整到空白村卫生室。

(7)财政保运转有困难,部门经费较为紧张。

整改情况:采取各项措施不断增加财政收入。加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优先保障人员工资、单位运转和基本民生。

(8)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落实省委“产业项目建设年”缺乏有效举措,没有较大产业项目支撑。

整改情况:一是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召开“十四五”规划专题研究暨意见征求会,开设建言献策渠道,集思广益,科学规划。二是在国土空间布局规划编制中完善产业发展空间布局规划,使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落细。三是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完成《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总体规划》编制。红军体验园正在装修;龙凤塔红色培训教育基地已动工。加强对革命历史文物保护与利用。四是坚持“一主多特”思路,加强对白茶、优质稻、粽叶、养殖产业技术指导,增强发展后劲。桑植县获得湖南茶叶“十大精准脱贫先进县”,“桑植白茶”获得“精准扶贫十大品牌”,“桑植白茶”品牌影响力有效提升。五是加大招商引资投资力度。坚持上门对接,精准招商,新签约引进项目9个,签约资金105亿元,完成14个市级重点招商项目策划包装发布。

4.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还有差距。

(9)地方性债务化解难度较大。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书记县长双组长的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每月例行调度,统筹推进稳增长和防风险。二是落实“六个一批”金额上亿元,加快还本付息。三是平台转型稳步推进,已完成集团公司注册登记,建立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及现代企业制度。

(10)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对易地扶贫搬迁房屋质量“回头看”,对全县集中安置点及分散安置户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建立工程质量长效机制。二是对阳光院和危房改造开展回头看,阳光院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34户自建房因自然灾害成为危房户,整改已完工。三是出台《进一步加强村级产业发展项目科学论证的意见》。对市场主体带动贫困户利益联结分红情况“回头看”,排查出问题53个,整改49个,4个整改中。四是集中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对扶贫资金全面自查,按10%抽查评价,对资金程序、绩效管理、公开公示规范管理。五是对套取、挪用、公款私存产业扶贫资金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11)生态环境保护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攻坚2020年度夏季攻势实施方案》,57项任务已验收,10项任务推进中。35家水电站全部完成整改销号。二是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狩猎野生动物、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活动,受理案件23起,刑事立案18起,刑事强制13人。清理违规渔具26件,关停野生动物养殖场所58家。三是出台《桑植县绿色矿山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规范矿山绿色开采。严格监管执法,8月以来执法42次,取缔关闭非法开采点25处。对何家坪、顺发采石场超范围开采,已依法查处并整改。

5.扫黑除恶成效不明显。

(12)重点领域涉黑线索摸排力度不大,打伞破网任务艰巨,桑植县扫黑除恶是扫远不扫近、扫外不扫内。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黑财清底、案件清结、伞网清除、行业清源”六清行动。6月底未办结线索14件已办结,就“行业清源”工作督查重点行业主管单位8个。二是进行重点领域线索摸排。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全县房地产经纪机构检查”“打非治违”“违建别墅”“铁腕治旅”“打击非法出版物”等专项整治,督办企业2个,及时兑现农民工工资700余万元,取缔房地产“黑中介”2个,关停矿山12处,拆除违法建设16处,挂牌整治4家。三是“扫远不扫近、扫外不扫内”涉黑涉恶线索正在提级侦办,已刑拘7人。

(13)对涉毒、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车辆非法营运等打击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行政处罚吸毒人员73人,强制隔离戒毒30人。二是开展集中缉枪治爆专项工作。办理涉枪刑事案件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人、起诉1人;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政处罚3人;涉黄涉赌刑事立案3起。三是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和“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完成全县“两客一危”车辆GPS动态监控安装和监管平台接入,打击纠正违法违规行为100余起,行政处罚102件。

(二)反馈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

6.“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14)县委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不深入,县纪委监委“三转”问题出现反弹。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领导示范。出台《关于推进清廉桑植建设责任分解方案》。县委书记对县直单位、乡镇党政正职谈心谈话65人次。二是加强压力传导。对89名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提醒,下发任务清单1307条。三是加强督促考核。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纳入党校培训内容,“两个责任”落实纳入绩效评估重点考核。四是开展纪委监委“三转”清理行动,12个问题已完成整改。

(15)县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有待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较真碰硬不够,斗争精神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清风大讲堂”活动。通过纪检监察干部轮流授课和个人自学,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二是制定《日常监督工作指导手册》,强化对一把手日常监督,监督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三是督促《关于规范村级治理预防群众身边“微腐败”的意见》落实,推行村务监督评议会制度,召开评议会1492次。

7.巡察工作重视不够。

(16)巡察责任夯实不牢。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书记专题会及时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发现问题。二是出台《县级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巡察监督工作制度》,督促抓好分管领域和单位的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加强日常监督,严格落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日常监督的实施办法》,对巡察整改报告和社会公开稿严格把关,签字背书。

(17)巡察质效有待提升。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巡察中期指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巡察组调研,对纪律作风检查评估。二是坚持政治巡察,对县卫健局、自然资源局、市管局3个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三是出台《巡察发现重要问题线索会商制度》。

(18)巡察成果运用不充分。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巡察移交线索办理“清零”行动,对尚未办结线索实行调度,已全面清零。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督查落实情况。二是对巡察交办共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完善体制机制。三是加强巡察反馈情况跟踪督办,对单位班子、因私出国(境)反馈情况强化巡察,加强对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指导。

(19)巡察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巡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调离1名不适宜现职的巡察组长,补充财会、农业干部2名,优化巡察干部队伍。二是下发《关于建立完善县委巡察工作人才库的通知》,245名干部纳入巡察工作人才库,充实巡察干部队伍。三是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巡察,已选派人员参加省委第九轮、十轮巡视,选派3名提拔重用干部参与县委第九轮巡察。

8.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比较突出。

(20)工程领域存在围标挂靠、规避招标、超概算等情况,领导插手工程项目有反映。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应进都进”、并联审批。工改系统审批项目108个。二是从源头杜绝工程项目超概算问题,修改完善《桑植县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对思源学校工程问题进行预算审计,问题线索依法处理中。

(21)财政性资金管理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工业园违规出借资金给民营企业问题,加大清收力度,依法追偿到位。二是某基金会违规挪用基金用于学校基础建设问题,已制定分期还款计划。三是修订《桑植县教育基金会章程》;选举第五届理事会,加强对基金会领导监督。

(22)关键岗位存在廉政风险。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监督办法》《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与综合监督单位双向互动沟通制度》,督促单位建立主体责任、日常监督、廉政风险点清单。二是对个别法官审判的多起案件被驳回改判进行案卷评查,已免去1名法官民事庭副庭长职务,调离审判岗位至立案庭工作。

9.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

(23)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及旅游,违规收受红包礼金。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就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自查自纠,对重点单位监督检查,发现问题7个,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12人,下发通报1期。二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已立案查处。

10.“四风”问题积弊犹存。

(24)形式主义依然存在,会议多、文件多,官僚主义屡禁不止。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桑植县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八条措施》,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二是已督促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开展“门难进、事难办、不作为”专项整治,简化办事程序、设置咨询台,建立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领导班子值班制度,效果明显。

(25)机关作风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办公用房集中整治。对办公用房进行清查,服务用房超标、未按要求封存、腾退144间等问题已整改到位。二是对上班迟到、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调查处理,提醒谈话2人,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3人。三是出台《加强干部作风日常监督检查的办法》,开展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项行动,强化警示教育。

(三)反馈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

11.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

(26)对“谁该用”考虑得多,对“该用谁”考虑得少。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建设考察。政治建设考察中20名优秀年轻干部和23名优秀副职被提拔使用。二是建立领导班子实绩定期研判机制,就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重点项目等工作情况,征求职能部门意见,结合政治监督、年度考核和日常了解综合分析。三是重点推介一批优秀干部。确定159名“敢于负责·担当作为”人选,8名干部被省委组织部考察列为“四个一批”对象。四是已对巡视巡察中群众反映较多的2名干部进行组织调整。

(27)调整任用干部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干部调整程序,制定《县管领导干部任免征求意见流程》,推动干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二是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工作的实施意见》,干部调整前充分听取分管县级领导、单位主要负责人意见。

(28)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桑植县公务员职级晋升操作办法》,对年龄偏大、任职时间较长的领导干部,通过职级晋升逐步退出领导岗位。二是结合“优苗培育”计划和政治考察结果,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库。9月份干部调整中,使用80后干部9名、90后3名。三是持续推进“百名人才入桑计划”,完成2020年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聘用工作,下发《关于申报2021年度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通知》,重点引进水利、国土、规划、交通、农业、旅游6个领域高学历人才,补充60名年轻干部到县直单位。四是完善干部队伍结构,了解单位班子、干部队伍现状,补充5名专业干部到县卫健局、市管局、住建局、财政局、交通局任职。

12.基层党建抓得不够实。

(29)党建基础薄弱。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成果运用,已取消27名党建述职未评为“优”的党组织书记评先评优资格。二是推进《机关党支部“五化五星”评星晋级管理办法》,对7个社区督导检查“三联四建”工作。三是召开县直行业系统及两新组织基层党建业务培训。四是对3个县直单位,3个乡镇党组织负责人就抓党建不力问题约谈。

(30)党建工作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党组工作条例》,将“三重一大”制度、《党组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调研内容。二是严肃处理限期整改,对县文旅广体局、县应急管理局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

(31)发展党员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一是压实党委审核把关责任,开展排查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试点,加强党建业务人员培训。二是落实县、乡两级村干部备案联审制度,已完成145名拟任村“两委”班子县级联审。三是对违规发展党员追责到底,已对沙塔坪乡、河口乡发展党员问题责任人严肃问责。

13.干部监督管理不严。

(32)“三超两乱”严重,超编调任、超职数配备干部。

整改情况:已制定有序消化整改方案,通过组织调整、晋升职级退出领导岗位等方式消化超配干部。目前,已消化8名超配干部,已整改超编调任问题4个。

(33)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对登记备案对象、因私出国(境)证件办理、出国(境)审批程序规范和明确。二是开展专项清理,对1750名登记备案人员“一人多证”持有情况及因私出国(境)情况排查。三是通报警示,通报3名不按审批路线、期限出入(境)干部,4个未及时更新备案人员单位。

(34)干部轮岗交流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实施办法》,建立干部交流台账,已交流长期任职干部1名,自愿申请退出班子6名。二是出台《关于开展县直单位中层正职清理的通知》,完成全面清理。已调整6个单位24名中层正职。

(35)存在违规借调和“吃空饷”的问题。

整改情况:违规借调问题已按有序分批清退措施整改,“吃空饷”问题已整改到位。

(36)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严把档案审核关。261份任前审核表填写不规范已整改到位。13名干部档案材料缺失已补充完善。二是1名正科级干部档案资料逻辑混乱、涉嫌造假问题,上级组织部门提级调查处理中。

(四)反馈问题: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不够彻底

14.关于巡视整改不够到位的问题。

(37)针对“上轮巡视反馈问题中,‘少数基层党组织比较薄弱,基层信访问题较多’仍未解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围绕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五项能力”建设,出台《关于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五项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和推进“五化”党支部达标工作。二是着力解决基层信访问题,制定《桑植县“一主三包”信访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完善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下访和领办包案制度。三是严格落实《桑植县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实施意见》,严厉打击违法信访行为。

15.关于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尚未完成的问题。

(38)针对“桑植县2017年至2018年扶贫专项资金审计整改有4个问题未整改到位;2015年至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5个问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扶贫专项资金审计4个整改未到位问题。一是“产业项目与贫困对象的利益联结不到位,蜜蜂养殖项目带动效益不明显”问题。通过产业就业“两有四个一”,建立产业项目利益联结长效机制,加强蜜蜂产业项目管理和技术指导等措施,已整改到位。二是“扶贫项目建设管理及绩效方面,八大公山3个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不到5万元”问题。因村制宜发展集体经济,细砂坪村、徐家桥村、笔架山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达到5万元。三是“扶贫项目建设管理及绩效方面,八大公山、走马坪3个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不到5万元”问题。护国村、走马坪村、安家峪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达到5万元。四是“改变小额扶贫信贷资金用途”问题。对2017-2018年扶贫小额信贷进行排查,改变资金用途问题已整改。

经济责任审计5个未整改到位问题。一是“违规向民营企业出借财政资金”问题。已通过加大清收力度和依法追偿措施整改到位。二是“少征收社会保险基金和被征地农民保障资金”问题。企业欠缴养老保险费、机关事业单位少征收养老保险已收缴到位;3处被征地农民保障资金问题,收缴到位1处,2处正在收缴。三是“超协议价款支付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工程款”问题,正在依法处理。四是对于“违规少收政府性收入”问题。3处土地欠缴价款已缴清,1处已废止交易,1处属历史遗留问题正在依法处理。五是“分配安排财政资金不合规问题”。收回拨付不合规资金,列入预算调整重新支出,2021年上半年可整改到位。

16.关于主题教育整改实效不突出的问题。

(39)针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中,‘通过理论学习推动实际工作有欠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欠力度’‘容错机制不完善’‘文山会海问题突出’整改成效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理论学习推动实际工作有欠缺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重点工作,推动三大攻坚、高质量发展、六稳六保、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取得实效。二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欠力度问题。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平台公司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国有经济;深化旅游产业结构性改革,扩大桑植红色旅游品牌影响力;推进农业结构性改革,坚持“一主多特”,在白茶、粽叶、特色养殖等方面加快发展,着力打造“源来桑植”公共品牌;推进工业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风电开发、绿色环保骨料、优质山泉水开发等项目,做大做强产业园区,积极培育生态农副产品、动植物活性提取等特色产业。三是容错机制不完善问题。严格执行《落实三个区分,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完善澄清正名机制。选取3起案例,开展正名宣传。四是文山会海问题突出。严格执行《规范文件会议督查检查考核的规定》,制定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清单,2020年度36项,同比减少8%。落实审批备案制度。下发《2020年全县重要性会议计划清单等“四张清单”》,严格会议审批,确保只减不增。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加快工作进度,继续推进整改。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常抓长,严格落实巡视反馈整改任务。对完成任务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未完成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坚决按时完成;对长期治理和逐步解决的,问题不解决,责任不销号。

(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督办。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领导,聚焦整改督办,开展专项督查,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三)坚持人民至上,构建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厚植人民情怀,抓好整改同时,更加重视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44-6228672;邮政信箱:桑植县澧源镇老观潭社区行政中心大楼县委巡视整改办710室;电子邮箱:498023734@qq.com。

中共桑植县委

2020年11月11日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