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反馈】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0-08-06 08:51:01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7月3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胡安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令波作了讲话,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0日至6月1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永定区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要求,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四个落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安平指出,永定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张家界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努力惠民生、补短板、促发展,全区经济保持了整体平稳态势,较好的应对了经济持续下行的考验,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旅游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少数单位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不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压力大、项目推进难度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小圈子”问题未有效破解,“四风”问题仍有发生,项目建设、国企经营等领域廉政风险较大。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少数基层党组织建设抓而不实。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要求不够到位,上轮巡视反馈的少数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胡安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努力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二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认真研究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完善规章制度,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追究违纪违规人员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三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干部人事制度,坚决防止违规用人,处理好巡视期间移交的选人用人问题交办件,认真整改基层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组织虚化弱化问题。四要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如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永定区委要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专题研究上轮巡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制定可跟踪、可评价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王令波指出,巡视整改就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坚决把责任压实,把措施抓实,把问题改到位,区委书记要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要工作、重要问题、重要环节、重要线索要亲自研究部署、积极协调督办;区委常委会成员及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示范作用,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及分管领域的整改,指导好各部门各单位的整改,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抓常抓细,以巡视整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巡视整改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努力克服前进过程中的艰难险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合强大力量,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创优环境、推进工作,向省委、市委和永定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祝云武表示,永定区委一定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诚恳接受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抓好落实。二是压实责任抓整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落细落小抓整改,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四是标本兼治抓整改,着力构建一套管长远、治根本的制度措施,不断扎紧制度“笼子”,防止问题反弹。五是严肃问责抓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决不敷衍了事。同时坚持深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这次巡视整改作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第四巡视组有关同志,永定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