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民政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慈利红网站 作者:李海龙 编辑:谢航 2020-12-10 15:03:16
 

为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我局瞄准重要节点,狠抓关键环节,加强专项检查,严明责任追究,严肃认真做好全县民政系统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工作。

近日,我局派出监督检查组重点对全县25个乡镇2019年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民政机构设置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监督检查组对2019年农村五保供养资金、敬老院资金、临时救助资金、冬令春荒救助物资发放等民政专项资金的拨付、管理、使用、发放情况,采取查阅账目、走访调查等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民政机构人员安排、上班纪律、廉洁自律及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乡镇能够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对民政专项资金管理较为规范,基本能按制度和要求落实到位。但也存在民政专项资金财务管理不规范、发放手续不齐全等问题。针对各乡镇存在的问题,检查组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使全县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