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振带队督查村(社区)换届风气工作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纪委监委组织部 编辑:谢航 2020-12-29 15:58:35
 

12月28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振一行到官黎坪办事处调研督导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彭清参加调研督导。

座谈会上,苏振一行认真听取了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并详细查看了换届工作方案,仔细了解了相关村干部的思想动态,同时就做好此次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苏振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标准,严把入口关,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结合人选条件资格审查、选情民意基础以及到岗履职表现,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严格落实上级要求部署,紧扣节点,一环扣一环,严格选举程序,坚决贯彻执行村级换届选举的各项规定,做到程序合规、环节到位、万无一失。二是深入基层一线,沉到党员群众中去,通过广泛走访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掌握社情民意,聚民心,听民意,时刻注意掌握选情动向,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通过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换届纪律,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对干扰、破坏选举工作秩序的各项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是逐级压实责任,区级要强化对换届工作的指导,确保各项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联系领导、指导组干部、风气督导组干部要到村、到社区亲临现场指导,严禁打电话听汇报,遥控指挥。街道一级要防范化解风险,组织力量开展调查摸底,做好“转任”干部和“退出”干部的思想疏导工作,对选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尽早预警预判,及时处置,顺利选举出能够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带头人。(永定区纪委监委组织部)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