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但愿掌掴下属的耳光能打醒权力的任性疯狂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周良波 编辑:谢航 2021-01-28 16:53:39
 

1月21日,济源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决定:史秉锐同志任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张战伟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来源:《济源日报》。

这一报道相当及时,给了关注一度冲上热搜的“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下属事件”的网友一个满意的回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期待的结果,也给权力的任性疯狂踩了紧急刹车。

手中权力不受约束,任由权力脱缰,权力必然就会任性疯狂。如果这次不是高层英明决断,如果不是党的纪律及时亮剑,我等这些凡人肯定想象不出“下属们”将会遭遇怎样的结果?一个耳光已经让人头涔涔,而脊背发凉了,如再来点过份的阴招、损招,“下属们”怎么工作?百姓们能指望什么?所以1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掌掴书记”被免职:党员干部不容许耍官威》评论文章。中纪委亮剑耍官威,是净化政治生态的最好药方,是约束权力的尚方宝剑。

只有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管住权力的任性疯狂。党员干部要以掌掴下属的市委书记为戒,无论职务高低,无论什么场合,权力都必须要畏法律,惧纪律,崇道德。领导干部更要约束自己的言行,自觉加强党性和道德修养,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关心关爱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不耍官威,不打官腔,不行特权,不失官德。真正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还人民群众一个干净、担当、有位、有为的权力环境。

但愿掌掴下属的耳光能打醒权力的任性疯狂。(武陵源区水利局 周良波)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