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与我省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1-02-26 08:48:11
 

许达哲与我省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座谈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毛伟明乌兰出席

2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在北京与我省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座谈,勉励大家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获得荣誉为新起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隋忠诚出席。

座谈会上,我省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代表先后发言,简要报告各自投身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分享了自己在战贫事业中的切身感受、经验体会,畅述参加大会的激动心情。

“这些年大家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很不容易,每个人都了不起!”许达哲说,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是一场伟大战役,书写了人类脱贫史上的伟大奇迹。湖南同全国一样,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切实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精准特色可持续的路子,以决战决胜之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省所有贫困县、贫困村、贫困人口已全部摘帽出列,贫困地区整体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许达哲说,在八年的持续奋战中,广大干部群众付出了艰辛努力和巨大心血,今天在座各位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大家怀着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对困难群众的鱼水深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展现了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对大家为脱贫攻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对大家所取得的荣誉表示衷心祝贺。

许达哲指出,这次大家获得国家级表彰并作为代表来参会很不容易,既是一项重大荣誉,也是一项沉甸甸的责任。以党中央的名义对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召开这次高规格的总结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一线同志的关心厚爱。获得一次全国先进不容易、一辈子保持先进更不容易,希望大家以获得荣誉为新起点,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带头真抓实干,奋力攻坚克难,锐意开拓进取,持续奋斗不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勇担新使命,在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作出新探索,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记者 冒蕞)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