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日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清障护航

来源:张家界日报 编辑:谢航 2021-04-01 10:29:52
 

市七届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我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任务,对于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极不平凡、极为困难,但我们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最大汛情、脱贫攻坚等多重考验,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政治定位,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大局大势中彰显了纪检监察担当,在大战大考中展现了纪检监察作为。

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讲政治、不守纪律规矩的现象仍然存在,整治“四风”顽疾仍然任重道远,腐败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

全市上下必须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全面建设清廉张家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我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贯彻到“十四五”规划实施全领域全过程各方面,确保走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聚焦“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重大工作铺排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张家界落地见效。要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十四五”时期的各项目标任务,瞄准“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总目标不动摇,对标“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新定位,加强对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型工业强基倍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牢“三个用起来”用人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贯通融合纪法情理,积极践行“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运用回访教育、澄清正名、容错纠错等措施,最大限度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

“十四五”答卷能不能高质量书写,关键要看抓落实。让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攻坚克难的务实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清障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