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共谱新华章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周晓佳 编辑:谢航 2021-04-03 15:33:53
 

3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主要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会等八项措施。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举行庆祝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回首来时路,不忘赤子初心。“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这句话正是我们党艰苦奋斗历程的写照。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条小小红船上诞生,在血雨腥风的革命年代,无数党员争当民主革命的先锋、民族解放的先锋、联系群众的先锋,为了追求真理和人民群众的解放事业,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前赴后继,推翻了“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如今,小小红船已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船精神”鼓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勇于拼搏,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并永葆生机与活力的红色基因。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即让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走好当下路,勇挑肩上重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伟大成就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面对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能让广大党员应清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将“干”落到实处。要埋头“苦干”,即少说空话,秉持迎难而上、持之以恒的狠劲和勇于拼博、勇往直前的蛮劲,遇事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要真抓“实干”,广大党员应明白创造更大的奇迹和辉煌还是得靠真抓实干的道理,要在实干中展示能力,在实干中体现水平,在实干中成就自我。要科学“巧干”,一味蛮干,有可能既付出了无数的心血、汗水,又得不到应有结果、实效,只有边干边总结,理论联系实际,用正确的科学观、方法论来指导实际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展望未来路,坚定奋进方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擘画出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昭示我国即将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在“十四五”期间,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到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从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围绕以人民为中心,一系列具体任务精准发力。开展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能促进广大党员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凝聚合力、砥砺前行,以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局面、谱写新华章。(永定区委组织部 周晓佳)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