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陶涛 邹力 编辑:谢航 2021-04-08 17:52:13
 

4月8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建民主持。市法院机关全体干警、各区县法院院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微信图片_20210408172739.jpg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昌金传达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正风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标本兼治惩腐败,为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省法院前列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张家界、法治张家界、清廉张家界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警示教育,加强对法官权力行使的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整治司法作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把严格管理体现在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