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我眼中的“老黄牛”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何子杰 编辑:谢航 2021-04-28 17:02:5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老干支部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虽然,我们都已经退休,但大家都认为有必要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耄耋之年的我们,与新中国同行了80余年,我有幸成为一名共产党人,有幸参与了纪检监察工作,更有幸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与腾飞。

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这段时间,我与老干支部书记杨洪洲重温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很多感人的英雄事迹。我与老杨既是工作上同事,也是生活中的知己,年轻的时候我们共同学习,互相进步,并坚持廉洁自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现在我们退休了,依然是无话不谈的朋友。此次学习党史,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认为最好实践就是将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融入生活并传承到子孙的教育中,使他们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回忆起了很多与老杨一起工作的场景,在工作和生活上老杨给了我很多帮助,他的这种“老黄牛”精神不仅令我敬佩,我认为更值得年轻党员干部学习。我希望他们也可以像老杨一样,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老杨是慈利纪委监委老干支部的书记,今年七十三岁,在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他自任职以来,思想步伐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他也坚持亲自带头学,不仅为我们发放了很多重要党史学习资料,比如习近平十九大报告、论治国理论、中国共产党简史及中共党史知识问答等,更组织大家开展座谈交流,总结学习经验,分享学习成果。他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典范,老干支部的成员们个个对他称赞有加。

去年,我们参加了一次红色革命之旅,参观了众多有历史教育意义的红色教育基地,其中有农民起义的“红色革命摇篮”平江县、汝县的沙洲村、日本签字投降芷江县旧址,以及贺龙同志、王振同志、胡耀帮同志、彭德怀等同志的故居,共同追忆先烈,缅怀历史。像这样的学习活动,近三年来不止一次,我们老干支部一直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安排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学习。通过不间断的学习,使我们没有与社会脱节,我们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头个一百年任务和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具体内容都很清楚。这几年的学习,每年我都会写一篇有层次的文字总结,三年中写的三篇学习心得有二篇被廉政网站刊发过。其中,针对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必须要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的观念,我写了一篇“健康卖力一生无忧”的稿件,之后被县保健协会以全编资料印刷2700份分发至基层。

除了日常学习,老杨还在生活上对我们关心关怀。他既坚持抓好日常待遇落实工作,对我们的诉求和希望看在眼中、听在耳里、记在心上,确保节假日待遇和生日慰问从来都不缺席,又时刻牵挂关注我们的身体健康,为我们订购了老年报刊、老年自我保健等书籍。在他几关怀下,近几年来大家通过加强保健养身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大部分退休老同志身体越来越强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愿我和我的“老战友们”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继续发挥老党员的余热带头作用,积极地当好政策宣讲员,传播党和政府的好声音。(慈利县纪委监委88岁退休老干部 何子杰)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