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从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伍文 编辑:谢航 2021-05-21 20:18:22
 

5月21日,一堂以《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发展及其经验启示》为题的专题党课开讲,张家界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现场聆听,从波澜壮阔的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中汲取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市纪委监委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专史的学习,注重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党的纪律建设发展脉络、历史经验和基本规律,传承弘扬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图片

现场,省委讲师团原主任、省政府原参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优秀社科专家郑昌华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给大家梳理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脉络,分析总结了党的纪律建设的经验启示。他指出,理想擎起旗帜,纪律凝聚力量,必须充分认识纪律建设对管党治党的重要作用,必须坚持党的纪律的严肃性、自觉性、统一性,必须把健全党内规范体系作为纪律建设的基础,必须把加强政治纪律作为纪律建设的重中之重,必须把落实民主集中制作为纪律建设根本保障,必须坚持纪律建设各个环节一体推进协同发力,必须把纪律建设与党的其他建设全面统筹推进,必须以铁一般的纪律和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图片

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聆听完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对学习党的纪律建设专史,有很好的帮助与促进作用。纷纷表示要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

专题党课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小平主持。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纪委监委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抓实个人自学,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专史学习,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要扎实开展好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