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紧盯教育整顿各环节开展监督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编辑:谢航 2021-05-28 17:50:47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结合全市检察机关实际,紧跟教育整顿各个环节,既严格监督又积极协助,有效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

图片

制定监督计划,明确定位和重点。依据《张家界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时研究制定了市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专项监督计划,将专项监督作为今年的第一专项监督工作,将市院机关作为监督重点。

开展日常谈话,进行专项工作提醒。依据关于在重大工作部署前开展谈话提醒的要求,督促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就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专项提醒谈话。

图片

学习辅导,集中授课。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谭贤竹分别到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永定区等四个区县院,在干警集中学习大会上作整顿教育学习专题辅导。

传导压力,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加大对市院机关纪委、检务督察部、案管中心、控申科等部门的监督力度,通过对近三年以来案件评查报告、检察建议落实情况报告进行梳理,取得明显成效。

监督检查,及时跟进。对参加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的会风会纪、个人学习笔记、班子带头学习、专门时间学习、自查自纠等情况进行了及时督查,履行监督职责。

指导并协助办理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纪检组职能和业务优势,协助市院党组线索组,对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交办的问题线索或工作及时办理,按要求报告核查或工作情况,均按期办结。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