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史学习 传承优良作风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李莉 编辑:谢航 2021-06-02 10:44:52
 

“这堂党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不仅让我对党的纪律建设的历程和经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重要的促使我们始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弘扬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近日,一堂以《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发展及其经验启示》为题的专题党课在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开讲,近200名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现场聆听。

这是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场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在完成规定学习内容的同时,注重抓好党的纪律建设专史的学习,要求全体纪检监干部把党的纪律建设专史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以支部为单位学习《中国共产党监督执纪史话》并开展交流分享。

张家界市纪委监委还启动“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清廉文化”征文活动,深入挖掘本地革命先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的廉洁故事;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党史中的纪检故事”电台特别节目,由纪检监察干部倾情讲述党史中的纪检监察故事,引导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感悟初心使命,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同时,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领导班子成员“领学”、自选内容“深学”、深入现场“教学”、举办活动“促学”、加强指导“督学”等多种形式,引导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忠诚卫士,营造了浓厚氛围。(张家界市纪委监委 李莉)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