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学史力行开新局 ——永定区纪委监委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永定区纪委监委 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06-21 17:06:01
 

6月18日,永定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赴桥头乡熊家逻村杨家湾和教子垭镇竹园坪村参观红色革命遗址,并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在熊家逻村杨家湾红色革命遗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贺龙在杨家湾闹革命,组织群众开展武装斗争,捣毁芭茅溪盐局的故事。沿路上随处可见的大幅壁画和红色诗文都在述说着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大家在风雨中深切缅怀英烈,感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可贵精神。

参观杨家湾红色革命遗址

在教子垭镇竹园坪村覃辅臣烈士墓前,大家聆听覃辅臣烈士重孙讲述覃辅臣烈士的英雄事迹。在革命战争年代,覃辅臣对党忠诚、奋勇杀敌、英勇就义,“一腔正气冲碧汉,三尺龙泉斩蛟鼍”映照了他光辉的一生。硝烟已尽,英雄渐远,但红色故事世代相传,在烈士墓前,大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默默感受着涌动的初心和血脉里的坚定信仰。

聆听覃辅臣烈士革命故事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教子垭镇竹园坪村村部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区纪委副书记张宁飞以“学习党史要简、新、实”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表示,学习党史要紧紧围绕“简”“新”“实”三个方面下功夫,首需“简”,明其精要,心里透亮,做到“大道至简,学史明理”;其次重在“新”,得其方法,与时俱进,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后根得“实”,行为得实,切合实际,做到“人民至上,学史力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需做到明其要、得其法、务其实,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才能够应对当前复杂形势,更好地尽职履责、为人民服务。

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永定区纪委监委着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期必修课”,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经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和具体成效,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在面对面中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通讯员 庄晓芦)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