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1-07-16 08:32:2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座谈会现场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出席并讲话

7月14日下午至15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 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出席并讲话。

王双全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住重点学、带着问题学、落到实处学,领悟精髓要义,领悟方向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王双全强调,要把紧扣“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作为第一职责、第一要事。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跟进监督,对社保医保、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推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监督推动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和亲清政商关系,监督推动营造勤政务实、清廉为民的新风正气,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双全指出,“一把手”违纪违法最易产生催化、连锁反应,对政治生态造成严重损害。要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抓细抓实“十必严”措施,将各类监督探头聚焦“一把手”,对“一把手”实行更严格的监督处置,推动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纪检监察机关落实责任。要从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压实各方面责任,把好廉政关口,从严执纪问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王双全强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的特点,要紧盯薄弱环节、顽瘴痼疾和隐形变异,持之以恒纠治,严格执行“十严禁”,坚决刹住歪风邪气。要积极协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好线索限期“清零”、挂牌案件办理和案件评查整改。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握好案件查办重点和节奏,深入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

王双全强调,要深化拓展一体推进“三不”的制度性成果和治理成效,强化金融、涉砂涉矿、工程建设等领域的系统治理、专项治理,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把一体推进“三不”的落脚点放在政治生态建设上,放在全社会清廉建设上,放在党员干部队伍清廉素质建设上,真正让清廉成为湖南的风尚、成为湖南的名片。

王双全要求,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忠诚卫士,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上继续磨砺、不断提高,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强化办案安全和办案能力,坚决做到“三防”“四慎”,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努力建设一支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省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市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省管企业、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吴哲/文 赵红兵/图)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