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反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 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1-08-02 14:17:3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昭峰向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发勇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三阳,副组长汪晓娓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刘三阳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郑昭峰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彭发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尚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8日至6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民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 。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化政治巡察,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回头看”就是再巡察,对没有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体现党内监督严肃性。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回头看”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三阳指出,上轮巡察以来,市民政局党组能够按照中央关于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查漏补缺,认真分析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按照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总要求,落实“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聚集主责主业,在基本在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服务脱贫攻坚方面取得较好成效,推进全市民政工作走向新阶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上轮巡察指出的“公款支付旅游费用”、“干部教育管理不严,调动干部积极性不够”问题整改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效果不明显;对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落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民生实事推进不快;民生资金管理存在漏洞;民生项目监管不力;学风不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刘三阳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二是提高标准要求,抓实党建工作。三是落实“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四是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五是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

郑昭峰强调,市民政局党组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三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彭发勇表示,市民政局党组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认领整改问题。二是聚集问题,立行立改,逐一落实整改问题。三是强化引领,立足实际,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尚生龙要求,市民政局党组一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认真剖析原因。二要敢于较真碰硬,切实整改到位。三要树立为民思想,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负责同志、市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