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微故事】“我只是千千万万人中最普通的那一个”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卓方芳 郑玉奇 编辑:谢航 2021-08-07 10:37:18
 

图片

🔺下沉小区参与疫情防控的陈一漫正在劝退出行群众

“安排我去哪儿,我就去哪儿。我随时都可以报道!”8月3日晚21点,永定区纪委监委“天门清风”微信群里发出了最新的值班人员表。随着疫情防控升级,部分中、高风险区域采取全封闭管理,前两天下沉社区、小区参与基层防控的机关志愿队被临时叫了回来,派往其他岗位。90后干部陈一漫就是其中一个,得知自己调整到了督查组,负责街道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她第一时间在群里表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从疫情防控战打响的第一天起,陈一漫就和其他奋战在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一起,深入城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的督查工作,实地查看防控措施的落实,了解群众和滞留游客存在哪些实际困难,一一记录在册,整理汇报,推动解决了许多防控难题。8月1日,全市宣布小区严格管控的指令后,她又主动请缨加入机关下派的基层防控志愿队,作为全区第一批下派的志愿队,驻扎在官黎坪街道鲤鱼池社区,严防死守做好小区人流车流管控工作。

图片

“小区群众的配合总体还是很给力的,只是有少数人不太理解。”因小区管控的指令才下不久,陈一漫和一起值守的组员有时候会听到一些想出去的群众在值守进出口抱怨。陈一漫经常花好长时间,解释政策,苦口婆心地规劝这些不理解的群众安心在家配合抗疫。

这一次,她重新回到督查组,又扛起了监督保障政令落地、政策落实的重任。从天光刚亮到繁星满天,她瘦削的身影,穿梭在这座山城的街头巷尾,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

只是大家不知道,陈一漫的丈夫作为永定区公安局的公安干警,早在全市疫情防控战役打响的时候,就驻守在交通卡口,一直没有回过家。而家中,只剩下2岁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

“妈妈,你和爸爸什么时候回家呀?”“宝贝要听姑婆婆的话,妈妈一定会尽力回来的。”奔波在一线的陈一漫每天只能在电话里安抚儿子。

对于家中的困难,陈一漫闭口不谈。“孩子爸爸守在卡口,第一天就打包衣物去往最前线了。”陈一漫表示,自己也曾想打包衣物住在单位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但是孩子实在是太小了,只有上了年纪的姑婆在家帮忙照看。考虑到每天奔波在风险地区,每次回家时,她都会在门口用酒精消毒全身,再等待半小时才敢进屋,还让长辈先把孩子带进房间,全身清洗消毒后才敢抱抱极度思念母亲的儿子。有时候回来的太晚,儿子早已进入梦乡,等到天明又赶着去上班,都来不及跟儿子说上一句话。

“疫情当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人人都是防控疫情责任链上的重要一环。我只是千千万万人中最普通的那一个,做着我自己应该做的事。”陈一漫说,她希望以自己和丈夫的行动为孩子当好父母的表率。

抗疫之战,没有超级英雄。正是有着这千千万万的“普通人”,用奋不顾身和无私付出,汇聚成无坚不摧的“国际张”力量,让我们看到胜利的曙光在不远的前方。(永定区纪委监委 卓方芳 郑玉奇)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