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微故事】“七夕”抗疫,守护“你我”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刘觅 编辑:谢航 2021-08-17 11:19:36
 

“七夕”抗疫,守护“你我”

8月14日,农历七月初七

是“七夕节”

有不少“夫妻档”“情侣档”

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

守护一方平安

图片

🔺穿着防护服为村民做核酸检测的妻子刘兰珍

刘兰珍是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纪委监委的一名干部,8月1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招募有医护经验的志愿者参与一线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护理专业毕业的她主动请战。连续10多天来,她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线。8月10日晚,她又请战参与支援张家界市永定区高风险区域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图片

🔺坚守在流调一线的丈夫唐西敏

唐西敏是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公安分局的一名干警,疫情以来,他坚守在流调一线,每天通过大数据梳理摸排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信息与轨迹,常常通宵达旦。

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同在抗疫一线,除了偶尔电话视频相互问候外,近在咫尺也没有碰一次面,小孩也是托人照顾。唐西敏的父亲因坐骨神经坏死无法行走住进了医院,夫妻俩因疫情防控任务重,也只能请人帮忙照料。在特别的今天, 刘兰珍和唐西敏在同一个特殊的“战场”,通过电话视频为对方送上了“七夕节”问候。(武陵源区纪委监委 刘觅)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