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包保岗位上的感人瞬间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戴一菥 吕绍甫 编辑:谢航 2021-08-17 19:32:02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有人挺身而出

有人逆行而上

有人保持善良和坦荡

他们都有一个心愿

疫病的阴霾早点散去

胜利的曙光早日到来

(一)

图片

🔺邢祖元(右)为仙人溪村捐赠物资

“我是市纪委的邢祖元,也是咱们仙人溪村的包保干部,这是我给村里的一点心意,请一定要收下,从现在开始我们就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太感谢你们了,这些物资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有了你们的支持,我们抗疫更有信心了。”

8月14日上午,官黎坪街道仙人溪村村干部接过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邢祖元个人捐赠的5000元现金和1000个口罩、30瓶消毒水后,竖起了大拇指,内心激动不已。

根据包保责任分工安排,13日晚,邢祖元就连夜赶到仙人溪村进行入户摸底调查,当得知该村疫情防控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后,他为村里自费采购了一批口罩、消毒水、酒精等物品,连同自己本月工资和凑上的一些钱一同交付给村干部,希望村里能为贫困群众添置一些生活物品和食物。

“村里疫情防控遇到了困难,作为一名包保干部,我能做的一定尽力帮助解决!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们还要同心协力,一起作战,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人员无不感到温暖。

(二)

图片

🔺曹波(左)与社区干部交流辖区防疫工作

“你知道吗?曹波组长今天就上岗了!”“啊?就上岗了?他真是个拼命三郎!”8月15日清晨,市委巡察办两名干部在去包保社区工作途中讨论道。

他们口中的曹波,是市委巡察一组组长。在疫情防控监督第一线,这位勤恳的纪检老兵,总是毫不犹豫地冲锋在最前线。十多天来,他多次带领组员深入高风险地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接到市纪委监委包保官黎坪街道的工作指令后,曹波又主动请缨,勇挑重担。8月13日晚,连续鏖战几个日夜的曹波由于过度疲劳,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同事们得知后都十分担心,千叮咛万嘱咐他要好好休息,安心养病。

但是,才在医院打了一天吊水的曹波,放不下包保单位黄金塔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再也坐不住了,不顾家人和同事劝阻,要求立即出院,只带了一些药物就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市纪委监委 戴一菥 吕绍甫)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