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难忘22天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向佐华 编辑:谢航 2021-08-19 18:24:52
 

看到满屏的鞭炮微信“表情”,“清零”!突然想说几句。

7月26日,疫情不约而至,自27日奔赴武陵源区督查疫情防控伊始,忙碌中转眼22天。映入眼敛最多的是排队等待核酸采样的人群、呼啸而过的120救护车、身穿防护服服务的医护人员及一辆辆拉着隔离人员的“公交车”;令人揪心的是街道已不见往日的繁华、景区门口已找不到游人的踪影、千万家酒店餐馆商店已是“铁将军”把门;令人欣慰的是“霸得蛮”的张家界人已不再“各人自扫门前雪”,将“邻里互助”书写得淋漓尽致。终于迎来曙光,一切都在积极改变,往人性最善最美最暖最信任的方向相向而行……

最难忘的“八一”节。“八一”是每个军人难忘的日子,今年是我参军入伍30周年,战友们本已相约,虽该死的“德尔塔”无情,但战友们以一种别样的方式诠释了退役不退色的军人本色。

图片

🔺来自战友的捐款

“请你们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 烈日炎炎下,10个办事处60多个核酸采样点“车轮式”督促检查;“请你们一定要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规定,进出人员要做好登记,测温验码……”在30多个小区卡口督查时反复强调;“请问你们家有几口人,都在家吗……”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核查,走遍杆子坪村15个村民小组502户,核查1733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每天15000多步的行走,令本就痛风的脚雪上加霜,疼痛肿胀,咬紧牙关,加油!坚持!

最难忘的“热情”。8月16日,小区卡口,出入登记、测温、验码,志愿者中突然有人兴奋地冲我喊到“向主任回来了!第一次看到你这么早下班!”顿时,志愿者们放下手中的“活”围了上来……已是晚上7点多,这是抗疫以来最早的一次“收工”。“早回”的我深深感动,虽为小区防控的“牵头人”, 我只不过把大家凝在一起,但更多的防控工作都是他们无怨无悔在做,苦与累,值了!

最难忘的身影……

图片

图片

22天,抗疫路上,是他们的辛劳付出,无私的爱,守护着一方平安,我们同路共行!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