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风雨逆行人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庄晓芦 编辑:谢航 2021-08-20 11:46:16
 

“请大家带上身份证,排好队,间隔距离一米五,千万不要摘口罩,不要着急,采样有序进行。”8月13日下午,在官黎坪街道仙人溪村核酸检测采样现场,雨水淅沥,永定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胡运文紧盯现场秩序,不断提醒着排队的村民。而他自己,已经分不清脸上的是汗水还是雨水。

图片

当天下午,正在外面督查的胡运文接到通知,根据市纪委监委包保工作安排,他被抽调到官黎坪街道仙人溪村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胡运文第一时间联系了工作组领导,认领了工作任务。在去往仙人溪村的路上,连日的暴雨导致山体突发垮塌堵住了进村的车道,胡运文当即决定,全体干部步行进村,绝不能耽误工作。于是,一行人逆着风雨,趟过泥泞,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村部。到了村里,他一刻也不停歇,立马投入到工作中,核查居民摸排台账,与村干部交流本村居民基本情况,了解前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查看核酸采样现场设置……

傍晚时分,村里的采样工作还未结束,胡运文接到办公室电话通知他返程,等待工作调整。但他并没有立即离开,在新的工作任务下发之前,仍坚守在原地。众所周知,雨期的仙人溪是最容易涨水的地方,一旦发生山洪,就可能再也回不来了。“每一个任务都要保质保量完成。”胡运文表示他没有考虑那么多,“既然来了,就要把工作落实好!”一直到晚上八点多,全体居民不漏一户完成了采样,胡运文一行人才打着手机电筒,踏上了返程的路。(永定区纪委监委 庄晓芦)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