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故事】看纪检“新兵”如何答防疫“考题”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娥 赵淑珍 编辑:谢航 2021-08-22 10:54:10
 

480个小时,1800多公里,400多人高铁站滞留人员,14个村、42个卡口80多次督查,1415名群众连续3轮核酸检测采样······战“疫”中,陈昭霖这位今年5月刚提拔的镇纪委书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检“新兵”的责任与担当。

力解“采样困难户”核酸检测难题

刚督查完防汛工作的陈昭霖瘫睡在办公椅上,当接到启动核酸检测通知时,他立马打起精神,“叫上同事,即刻下村!”30个小时鏖战后,他布满血丝的眼中只有“不漏一人”的坚定。

8月14日上午11点,联系的村刚刚完成集中核酸检测,陈昭霖又带着新增援的医务人员为20名行动不便的村民上门采样。雨天的村路泥泞不堪,只能步行,陈昭霖深一脚浅一脚地大步走着。经过四个小时逐户上门,终于完成了核酸采样工作。

妙解“卡口闯关者”产品滞销难题

“你没有通行证,我们不能放你过去!”

“我有急事,我必须要进城!”

8月15日,在周家坡卡点,竟有一名“闯关者”,正经过的陈昭霖等人立马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这个“闯关者”是该村远近闻名的种植大户周玉平,已近秋收,他家里的作物纷纷成熟。可因为疫情,他家的果蔬运不出去,眼看就要烂在地里,心急火燎,这才发生了上述“闯关”情形。

“按照防疫的要求,所有人非必要不能出行……你不要着急,我会第一时间反映相关情况给镇里,帮你想办法解决。”

像周玉平这样犯愁的大户镇上还有很多,陈昭霖立即向镇里分管领导反映情况,经过镇政府的多方协调,该镇三家大型生活超市和县城家家红超市定期上门收购,为这些“大户”接上了销售链条,解了燃眉之急。

善解困难群众生活保障难题

肖家湾的肖文武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其爱人常年卧床,平日里照顾两老的儿媳因疫情在县城隔离,两老在家无人照顾。

得知相关情况,陈昭霖与三岔溪村干部为肖文武老人这些特殊群体送去了米、油、口罩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在他们家里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叮嘱有任何生活需要,可以随时打电话求助。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陈昭霖说:“疫情防控是道考题,更是一面镜子,在疫情面前虽岗位不同,心却在一处。”(李娥 赵淑珍)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