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 作者:孙超 编辑:谢航 2021-08-26 15:47:33
 

“德尔塔”变异毒株蔓延,桑植县纪委监委坚持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抢抓“第一时间”提前谋划部署。迅速制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成立12个督查组参与专项督查。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疫情防控会议最新安排、领导指示和文件精神,召开例会16次,组织专题学习8次。10名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全县23个乡镇、26个行业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实现全程精准监督。

用好“三项机制”提升监督质效。以“日报告”为抓手,精准研判。实行一日一督查,一日一研判,对督查的问题集中会商,确保问题不隔夜。以“清单”为载体,精准交办。每天拟定《疫情防控督查交办清单》,精细安排督查督办任务,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发函交办”。以“销号”为目标,精准整改。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以“零容忍”态度绝不放过,确保整改彻底。

坚持“六个严查”,强化执纪问责。出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六个严查”的通知》,从严从快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通过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责任部门累计提出建议32条,下发督办函9份,督办问题19个。对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的18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给予处理,确保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截止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19批次,督查乡镇23个,村(社区)499个次,隔离点165个次,卡点530个次,发现问题545个,现场交办517个,督促立行立改488个。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