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舍小家顾大家的“幕后英雄”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孙华 代炯琼 编辑:谢航 2021-09-02 15:22:20
 

疫情持续了多久,慈利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医生和交通公安干警以及社会志愿者也就奋斗了多久。而我作为一名疫情防控的督查员,感受更为深刻,就拿我身边的同事唐云华来说,在我心中,他是一个舍小家顾大家的“幕后英雄”。

此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无论白天黑夜,唐云华始终坚持按时到岗上班,从不迟到,也从不缺席。

唐云华的岳父病重,一直在医院卧床治疗,平时由妻子看护照顾,因为疫情期间社区严格管制,妻子无法出门,而夫妻双方又都是家中独子,所以照顾整个家庭的重担就落到了他的肩上。白天,唐云华督查结束后,中午要挤休息时间给岳父送饭,晚上下班,得到固定点取菜赶回家给岳母、妻子和两个小孩做饭,一刻也不停歇。

唐云华的母亲一人独居乡下,因忙于工作,他只能通过电话问候一声。我记得有一次督查中,他因劳累过度,头晕目眩险些摔倒在村道上,我们当即劝他下午回家休息,他婉言拒绝了,坚持要在路边短暂休息后继续督查。当天晚上,全县开始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各督查组接到任务必须继续对检测秩序开展督查,大家看他身体不舒服,又对他进行了劝说,但他依然坚持与我们共同奋战到了凌晨。

这次防疫工作经历,不仅改变了我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还增进了我和同事之间关系,让我看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勇敢、责任和担当。

疫情刚开始实行交通管制时,因为每天上下班要步行10公里,我心里常常抱怨,每当我和其他同事表现不耐烦的情绪时,唐云华都会第一时间开解,讲一些笑话,逗大伙开心。看到他没有因家庭状况表现出悲观、沮丧的心态,而是始终积极阳光快乐的生活,我受到了感染,相比之下,我的抱怨有点“小家子”气了。他这种热爱学习、工作认真负责,以及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永远值得我学习。

当然,这次疫情防控督查中让我倍感温暖的还有组长高峰常委,他总是谦逊低调,默默关心着下属;还有干部监督室的主任张涛,他工作经验丰富,是业务能手,督查时经常一针见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还有一直跟随我们的司机赵云,每天出门前,都会早早的把水、口罩和消毒液为我们准备好。

因为有这样的团队,我们圆满的完成了此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任务,你们都是当之无谓的抗疫“幕后英雄”。(慈利县纪委监委 孙华 代炯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