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桑植县纪委 编辑:谢航 2020-04-23 16:15:45
 

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和桑植县委要求,桑植县纪检监察组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坚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报如下:

一、桑植县教育局派驻陈家河镇张家村村原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向东方等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经查,2018年4月10日,陈家河镇张家村村建档立卡户王某柱家庭成员王某国被判处有期徒刑,结对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未摸清上述情况,在精准扶贫手册中将王某国标注为“失联”人员,并为其核算2019年工资性收入20000元,存在工作作风不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问题。2019年12月8日,省脱贫攻坚实地考核检查时,发现陈家河镇张家村村存在“两项帮扶”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

2020年4月,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给予张家村村时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向东方党内警告处分;分别给予村党支部书记向正长,村文书、帮扶责任人王从红批评教育。分别给予陈家河镇时任驻村联系班子朱倍立、驻村干部明春艳批评教育;责令镇党委书记李忠宪,原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进虎,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副镇长向芳云作出书面检查。给予县教育局“两项帮扶”工作负责人李孝武批评教育;责令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国锋,时任协助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党组成员叶道富作出书面检查。

二、凉水口镇原危改办主任杨光明等人在危房改造验收过程中不正确履职的问题。经查,2019年9月,县住建局、凉水口镇、楠木岗居委会危房改造验收人员对陈某生房屋维修加固项目组织验收时,未按危房改造正常验收程序进行。验收流于形式,未对室内电线及插座布置进行检查,导致陈某生户一直未通电,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2020年4月,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给予凉水口镇时任危改办主任杨光明诫勉谈话;分别给予县住建局负责凉水口镇危房改造检查验收组组长唐纯本、成员熊子荣,凉水口镇危房改造验收工作成员郭晓娟,楠木岗居委会彭家台片区负责人谷冬生批评教育。

上述问题反映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急躁厌战现象仍然存在,严重影响脱贫攻坚成效,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将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围绕2020年决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责任清单,对在扶贫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