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察部署】永定区启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和七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编辑:谢航 2021-03-05 16:08:53
 

3月5日,永定区召开七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巡视指导督导湖南专题培训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作动员讲话,永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苏振主持会议。永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磊宣读七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及专项巡察分组安排。

据悉,本轮巡察于3月10日统一进驻被巡察单位,为期2个月,采用“一托二”的方式,对区统计局、区医疗保障局、区扶贫开发办、天门山茅岩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湖南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区交通运输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同步对发改局等25个单位以及需要延伸巡察的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会议强调,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体现了永定区委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各巡察组要深入相关单位、企业、服务窗口、施工现场等地开展全方位了解,紧紧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重点任务,重点关注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服务环境优化情况、作风效能提升情况,用巡察利剑斩断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拦路虎”,打通“中梗阻”,消除影响经济发展的隐性障碍和“潜规则”,为全区经济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此轮巡察是七届永定区委实现巡察全覆盖的最后一轮,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精心谋篇开新局,紧扣中心工作,构建巡察发展新格局,同时要强化监督,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以专项巡察展现新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好“三个聚焦”任务,推动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针贯彻落实;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整改落实,推进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队伍自身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着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持续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向着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巡察组长还递交了区委巡察工作承诺书。(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谢丽琼)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