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党代会精神,10位新当选的省纪委委员打算这么干!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方可 尹骁 整理 编辑:谢航 2021-12-02 16:42:31
 

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征程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日前,三湘风纪邀请了十位新当选的省第十二届纪委委员,来谈谈他们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

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谢兰兰

省党代会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度重视,全省上下对新风正气充满期待,这需要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矢志不移,接续奋斗,勇毅前行!接下来,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务实肯干的实践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两个报告”精神,紧扣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党内监督、日常监督,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系统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积极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为全力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作出应有的贡献。

踏上新征程 展现新担当 实现新作为

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 许建琼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吹响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号角,特别是对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新部署,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激励、倍增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化腐败易发多发领域系统治理,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进一步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以“闯、创、干”作风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

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邓为民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纪检监察力量。要以“高站位”把稳“思想之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以“大格局”勇立“时代潮头”。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强化政治监督,盯责任保落实,盯问题纠偏差,盯短板促整改,督促全市党员干部在服从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愤图强。要以“优作风”推动“正风反腐”。坚持从严律己、干在实处,以“闯、创、干”的精神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助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扛牢政治责任 护好绿水青山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王令波

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聚集到实现宏伟目标上来。要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充分发挥“锦绣潇湘”全域旅游龙头作用,赓续元帅故里红色血脉,守护张家界绿水青山,将会议精神转化为“闯”“创”“干”的具体实践。要永葆爱党为民情怀,发扬坚韧斗争精神,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利益藩篱和“四风”障碍,不断创新监督执纪问责机制,在推动清廉张家界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纪检监察铁军风采,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开展专项整治

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毛健刚

省党代会提出要“深化腐败易发多发领域系统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我们将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扎实推进“四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通过高位推进和靶向治疗,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统筹解决好“四位”的供需矛盾,严肃查处一批利用“四位”谋私的问题。精准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监督。聚焦“人、卡、资金”,督促各县市区和行业主管部门落实“两个责任”,斩断伸向惠民惠农资金的“黑手”。继续巩固“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成果。深入开展“两微”监督。依托“互联网+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将群众最关心的村级财务开支、工程项目管理、办事结果等信息在网上实行全过程公开。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展现首倡地的政治担当

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 施健鑫

湘西自治州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湘西“三区两地”发展定位、“五个湘西”主攻方向,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落实首倡之地的政治担当,接续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中奋力前行,坚决扛牢“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紧紧锚定清廉湘西建设目标,加大对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治理,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旅游产业、医保社保、“四位”突出问题、粮食购销、惠民资金落实等民生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凝聚湘西力量、书写湘西篇章。

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治

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 袁美南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我将带领全组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持续推进我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派驻监督是“四个监督”的汇聚点,要切实做到“五个始终”。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纲和魂牢牢抓在手里,不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始终把完善机制作为有效抓手,要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确保权力有序运行。始终把监督“关键少数”作为工作主线,做到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向“一把手”聚焦。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重点任务,必须保持定力,坚持落细落小、久久为功。始终把“三不”一体推进作为重要职责,坚持查剖改相结合,提升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强化政治担当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心

新起点,新征程,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将牢记嘱托,不负使命,一是学习领会好,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贯彻落实好,把会议要求坚决贯彻到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三是监督执行好,督促工青妇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闯的精神深化改革,以创的劲头推动工作,以干的作风服务群众。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 高山

高质量发展是省党代会的高频词,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嘱托。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尤需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全面从严治党,锻造更坚强护航力量。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推进学校治理科学化、现代化的全过程;坚持从我做起,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强化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作用,形成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持续深化“1+5”大学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综合派驻模式,坚持有腐必惩、有案必查;坚持依纪依法、容纠并举,逐步构建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工作流程,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学校党委将始终坚持把事业发展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建设高水平大学。

全面加强“清廉高速”建设

省高速集团纪委书记 秦朝阳

我们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速集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五责协同”“大监督”体制机制作用,全面加强“清廉高速”建设,一体推进“三不”方略,促进正风肃纪反腐与提升企业治理相融合,为集团圆满完成“十四五”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国企力量。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