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立文明新风,凉水口镇在行动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彭琳媛 编辑:谢航 2021-12-02 17:33:54
 

“这两年本身赚钱就难,才儿到年底了,到处赈酒,走不完的人家,你们到底管不管?”凉水口镇一位赶集的村民向村支书说道。村支书细细询问后,了解到村里一位党员计划在本月为父亲举行八十大寿庆典,得知此消息,村支书将情况汇报给镇纪委,镇纪委立即下村入户,从政策、人情各方面入手,成功劝导了这起违规赈酒。

近年来,桑植县委、县纪委监委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契机,强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整治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行为。广大群众无不深刻感受到,违规赈酒风正在悄然消退,文明新风已经蔚然兴起。凉水口镇利用赶集日分发宣传手册进行政策宣传,善用“村村响”广播向各村宣传合规赈酒,不搞违规赈酒。号召全镇党员在签名墙上晒承诺,并设立举报电话,受理举报线索,接受群众监督,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告别赈酒陋习,共同维护文明操办酒席的氛围。

治理违规赈酒决不能松一阵紧一阵,凉水口镇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做到长抓不懈。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不良风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民风社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