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率省领导到湖南党史陈列馆集体参观学习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1-12-14 09:03:20
 

张庆伟率省领导到湖南党史陈列馆集体参观学习时强调

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

12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庆伟率新一届省委常委及其他在职省级领导集体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

湖南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展标,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在百年党史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张庆伟等依次参观“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奋进新时代”四个党史篇章以及“三湘群英谱”湖南党史人物专题展厅,不时驻足凝望,询问史实细节。在“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展陈内容前,张庆伟说,毛主席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是我们党的经典著作,我们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聆听田波扬与陈昌甫夫妇慷慨就义的英雄事迹后,张庆伟深情地说,“永不叛党”的誓言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学习“全省各地的武装起义”展陈内容时,张庆伟仔细了解革命根据地建设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提到了党创建的12块革命根据地,其中名称带有“湘”字的就有4块,让我们倍感自豪,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湘鄂西党组织制定的“做个好党员”十条标准展陈内容前,张庆伟指出,这些规定到现在仍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学习传承好党史中的纪律规定,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党员。参观“湖南和平解放”专题后,张庆伟要求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了解到全国道德模范人物黄诗燕在脱贫攻坚中的优秀事迹后,张庆伟说,我们要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接续奋斗推动乡村振兴。参观接近尾声,张庆伟动情地说,湖南党史陈列馆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在三湘大地的生动缩影。中共一大召开时,参会的代表有4位湖南党员;全国58名早期党员中,湖南党员就有20名,充分表明湖南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们受到了非常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在陈列馆序厅,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张庆伟带领其他在场党员领导干部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张庆伟指出,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高度评价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嘱托我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新一届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是全省改革发展事业的“领头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增强革命精神和奋斗意志,脚踏实地把湖南各项工作做好。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好示范引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坚守初心使命上当好示范引领,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当好示范引领,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当好示范引领,带头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等规定要求,带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他表示,作为省委书记,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与大家一道齐心协力把湖南的事情办得更好。

张庆伟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史陈列馆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精细化管理好党史陈列馆,提炼好与湖南密切相关的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