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桥自弯镇纪委:让监督更有力量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向仕政 编辑:谢航 2021-12-29 16:40:13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镇纪委监委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监督贯穿到基层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真监督、敢监督、会监督。

明确监督主体,压实监督责任。镇纪委监委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好监督主体责任,让党委班子成员和村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接受监督,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班子齐抓共管、村级党组织通力配合”工作格局。着力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纪检政治担当,实现农村党员和干部职工等监督对象全覆盖。

强化监督措施,务求监督实效。镇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下沉行政村一线,实地调度村纪检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全面规范村级权力运行,抓好村级“微腐败”治理整顿,精细制定全镇14个村“小微”权力监督清单,加大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抓实村级财务监督管理工作,结合村“两委”换届契机,认真开展村级财务清理,明确要求各村定期实行村级财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设立纪委信访接待室和举报箱,专门受理针对镇村党员干部的各类投诉举报,为镇村党员干部正确履职拧紧了常态化监督“发条”。

完善监督机制,巩固监督成果。监督是规范党员干部正确行使公权力和强化自身作风建设的“警报器”,既要防微杜渐,又能明察秋毫。镇纪委监委致力于发挥监督“最大动能”,打造“监督-反馈-整改-监督”闭环,将监督贯穿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全过程。不断深化党内监督、日常监督和社会监督,形成“自我监督、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镇纪委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人次,“四种形态”运用更加熟练、准确。(向仕政)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