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谢航 2022-01-25 10:09:42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月24日,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云英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纪委常委会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中1天时间进行个人自学,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中央文件规定的必学内容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坚持开门纳谏,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均严格按要求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王双全代表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对照五个重点方面,仔细盘点收获,深入查摆问题,并从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正风反腐为民惠民的敏锐性、全面从严锻造铁军的紧迫性等“三个不够”上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强调要深学细悟,以高度政治自觉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要真抓实干,一以贯之加强政治监督,一以贯之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一以贯之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彰显担当作为;要严管厚爱,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始终注重本领提升,始终强化自我革命,进一步锻造过硬铁军。随后,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互相开展批评。

王双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思想淬炼严格、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加强团结的目的,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要求自己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委机关和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

王双全强调,要讲政治、铸忠诚,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许党许国,围绕“两个维护”时刻举旗亮剑。要讲担当、敢斗争,始终以“得罪千百人,不负14亿”的担当,唱“黑脸”、当“包公”的正气,“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义无反顾推进监督执纪执法,在“火线”上淬炼党性、血性。要讲奉献、善谋事,坚持“四边工作法”,始终勤勉尽责,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在加强日常监督、推进贯通融合、提升案件质量、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深化改革创新,责无旁贷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讲团结、守规矩,以共同的事业谋团结,以严格的纪律规矩促团结,以宽广的胸襟讲团结,努力形成干事创业合力。要讲纪律、重自律,始终清廉自守,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在落实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上走在前列、当好标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