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人手记】正人先正己,廉政亦廉家

来源:张家界廉政网 作者:李勇 编辑:谢航 2022-03-08 10:46:30
 

——记2021全市“最美家庭”李晓俊一家

111.jpg

(被表彰为全市“最美家庭”)

2.jpg

(核酸采集收到锦旗)

李晓俊,女,土家族,1979年3月出生,副主任医师,现任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副科级纪检员,其丈夫在张家界市永定公安分局工作,儿子在张家界市一中1901班就读。十余年来,这个家庭成员相亲相爱,和睦相处,对待工作更是尽职尽责,廉洁奉公,树立了以廉为荣、以德治家的良好家风,诠释了当代最美家庭的真实内涵,展示了最美家庭的良好风貌。

爱岗敬业,工作成绩突出

1998年,李晓俊从学校一毕业,就选择了妇产科工作,在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产科、普查室、产后康复科、孕产保健科、妇女保健科、保健部等保健临床岗位上一干就是20多年。20多年的行医生涯,李晓俊在医学实践中不断地探索、钻研,努力做到以精湛的技术为病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医院出了名的“知心姐姐”。自从2016年开始,她连续6年担任全区“两癌”免费检查项目这项民生的工作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工作中积极谋划、科学布局,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全区53663名适龄妇女送上了“两癌”免费检查健康“大礼包”,为全区妇女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2022年1月,她被表彰为2021年全省“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进个人。

“疫”线玫瑰,彰显忠诚担当

2020年8月,烈日炎炎,酷暑难当。一场突如其来的德尔塔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全市,一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歼灭战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全市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晓俊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一名纪检人,带队为社区群众采集核酸,露天设置的采集点上,四十多度高温的侵袭。她全副武装,穿上厚厚的隔离服,马不停蹄地奔赴各自的岗位。为确保每一次采样的有效性,她和同事们一刻也不敢放松,在高温的天气里,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衣服不到三分钟就已湿透,她每天平均工作达8小时以上,连续奋战了30多天没有回家,疫情期间瘦了10多斤,用忠诚坚定诠释了一名医者共产党员、纪检人的担当。

严把家门,守住家庭廉洁

李晓俊夫妻格外珍惜家庭的长久幸福,二人在生活和工作中互相监督,做到“七不”:不以职权,谋取私利;不用公款,举家消费;不借其名,托人办事;不涉其政,混淆视听;不借婚丧,收钱敛财;不沾陋习,禁赌拒贿;不纵亲属,违法乱纪。二人在工作生活中相互勉励,做到“五要”:要勤奋工作、要耐得住寂寞、要受得住清贫、要经得起诱惑,要勤俭持家。夫妻俩以自己的努力,营造出一个积极、健康、文明、向上、廉洁的家庭环境,树立了廉洁家庭的良好形象。

志同道合,共创幸福生活

李晓俊多年来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家人们的大力支持和理解,她作为一名医生,自己的工作、学习任务也十分繁重,丈夫十分理解妻子的工作,从不报怨。照顾老人,操持家务,教育孩子,把家庭生活安排的井然有序,以实际行动默默地支持着妻子的事业,让她没有了后顾之忧,全心投入工作中去。二人在孩子的教育上,不仅注重学习成绩,更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培养,教育孩子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勤俭节约,遵守公德,学会感恩。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二人以自己的言行为孩子做出榜样,儿子在他们的影响下,从小就非常懂礼貌,尊重长辈,遵纪守法,成绩名列前茅,得到了长辈和老师们的肯定。

他们以“和”为贵,建设好家庭;以“德”为先,重视好家教;以“严”为要,传承好家风。李晓俊夫妻多年来家庭和睦,幸福相处,一家人为着同一种操守而坚持,这就是他们追求的幸福的生活。最美家庭,美在清廉,美在坚持,他们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构建和谐美满的幸福家庭,成就了他们这朵永不凋零的“家庭幸福之花”。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