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坚持不懈推进造林绿化事业 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美丽湖南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2-03-21 09:15:07
 

张庆伟在参加长沙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坚持不懈推进造林绿化事业 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美丽湖南

毛伟明李微微朱国贤等参加

3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等领导同志来到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白竹公园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长沙义务植树活动。张庆伟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踏踏实实抓好造林绿化事业,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美丽湖南。

春光明媚,郁郁葱葱。位于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内的白竹公园,处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白竹公园将规划建设成为开放性群众公园,为市民提供一个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来到这里,张庆伟认真听取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规划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叮嘱有关部门把绿心保护好、建设好,为后人留下一块生机盎然、充满活力的生态宝地。在植树点,张庆伟等领导同志几人一组、分工协作,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提水浇灌,接连种下桂花、红枫、紫薇、红叶石楠、红叶李等树种。一株株新树苗迎风而立,焕发出绿色的希望。植树间隙,张庆伟同有关负责同志亲切交谈,了解树木品种、生长习性等情况,交流植树造林、生态保护等相关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稳步有序组织开展好义务植树活动。

张庆伟强调,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亲自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全社会树立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造林绿化事业一代接着一代干下去。要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守护好生物多样性,加强湿地保护利用,依法查处侵占林地、破坏生态等行为,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着力建设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美丽家园。要推进长株潭绿心地区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尊重自然生态和城市风貌,整治村庄环境,体现民居特色,有机融合湖湘文化底蕴,让群众在绿色发展中受益。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履行植树义务,带动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单位和长沙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