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双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谢航 2022-04-06 09:00:37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 王双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是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认识的最新成果,具有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战略性重大意义,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一、深刻领会关于当前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进一步健全“回头看”制度,坚决纠治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等问题,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湖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坚决防范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从严加强对各类换届选举活动的监督,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二、深刻领会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监督发力。进一步深化涉粮领域腐败、违建别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专项整治,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压实耕地保护责任,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扎实稳妥抓好违规举债、虚假化债问题专项监督,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推动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持续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深化涉煤涉矿涉砂等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问责到底、整改到底。坚持挺纪在前,推动各级党组织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深刻领会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坚决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深入开展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治理,持续整治违规公款吃喝等“四风”顽疾。贯彻落实好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从严从实加强对新选拔干部和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大力推进各领域各行业清廉单元建设。

四、深刻领会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开展专项监督,确保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医保社保以及养老领域突出问题等专项治理,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整合乡镇纪检监察力量,完善基层监督工作机制,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促进基层治理。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