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纪检监察干部谈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②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蒋伟 整理 编辑:谢航 2022-04-21 16:50:09
 

大力推进“智慧纪检监察”建设

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邓为民

我们将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坚持精准监督,不断强化系统集成,提升治理效能,继续在“四项监督”贯通联动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协作运行”统筹衔接意见,深化探索“室组委”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等制度机制。协助组织部门统筹做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推动日常监督做深做实。大力推进“智慧纪检监察”建设,把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为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

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狠抓作风建设

湘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李激扬

湘潭市纪检监察机关将重点从三个方面着手,推动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是突出专项监督。重点开展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涉粮领域专项监督,深化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二是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推进“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启动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治理。三是强化自身建设。重点开展“监督执纪执法质量提升年”活动,分级分类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深化以案促改,做好“后半篇文章”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王令波

张家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从办案质量效率效果、“风腐一体”治理、以案促改等方面全面检视问题,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有效消除存量、遏制增量;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量;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把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欧阳艳

我们将牢牢把握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保持“三个环境”等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益阳落实落地。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监督重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风行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纠治、养老社保、“洞庭清波”等各类专项监督,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围绕清廉家庭“五个一”、廉洁文化建设等扎实推进清廉益阳建设。

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怀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贺遵庆

怀化市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影响、阻碍发展的人和事,开展“清风”行动,实施政令畅通“大监督”、干部庸懒散“大整顿”、公职人员违规借贷谋利问题“大清理”、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涉砂等经营性活动“大整治”、清廉政务“大检查”,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旗帜鲜明力挺实干者、严惩庸懒者、查处诬告者、正名清白者、宽容失误者,为维护好“三个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

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毛健刚

我们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依规依纪依法等要求,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严守权力边界,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决查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行为,严格落实“负面清单”规定,切实做到“三防”“四慎”,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人大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监督,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湘西自治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 施健鑫

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将坚决扛牢首倡之地的政治担当,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要位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锚定清廉湘西建设目标,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旅游产业、医保社保、养老领域、“四位”突出问题、粮食购销、惠民资金落实等民生领域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坚决查处借乡村振兴之名搞项目谋私、截留挪用专项资金、克扣群众利益以及优亲厚友、与民争利、欺压群众等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 谢宏有

我们将突出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紧盯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品牌;紧盯政府效能提升,推动省政府办公厅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国有资本管理等联系领域监管;紧盯政府作风转变,多开展同志式的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防微杜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护航乡村振兴

汝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 钟驭明

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首站到汝城沙洲瑶族村,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续写“半条被子”的故事,发扬“半条被子”的精神。一是护航乡村振兴,持续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确保各项惠民利民富民政策落实落地。二是做实专项治理,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各项专项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解好群众难题,巩固拓展“三访”工作成果,以“心连心、面对面”、“纪委为您来解难”等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片区联动协作,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临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熊海兵

我们将立足基层实际,深入推动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实行片区联动协作工作机制,整合派驻机构、乡镇纪委等监督力量形成合力,全面构建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运行格局,不断提升基层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抓好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监督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 阅读上一篇

♦ 阅读下一篇